秦始皇的兵马俑究竟是怎么被制造的,看完我都惊呆了

2018-03-07 17:43:28 首页

  兵马俑展出

  兵马俑被誉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它规模宏大,又是千古一帝秦始皇的墓穴中最有价值数量最多的东西。在这位争议颇多的皇帝墓穴里,兵马俑耗资巨大,而且有很多诡异离奇的传说。这位美国青年是不是想像电影《神话》一般,去寻找不老仙宫?

  兵马俑大部分是采用陶冶烧制的方法制成,先用陶模做出初胎,再覆盖一层细泥进行加工刻画加彩,有的先烧后接,有的先接再烧。火候均匀、色泽单纯、硬度很高。每一道工序中,都有不同的分工,都有一套严格的工作系统。当初的兵马俑都有鲜艳和谐的彩绘,发掘过程中发现有的陶俑刚出土时局部还保留着鲜艳的颜色,但是出土后由于被氧气氧化,颜色不到十秒钟瞬间消尽,化作白灰。现在能看到的只是残留的彩绘痕迹。

  陶俑的制作分三个步骤进行:第一步先用泥塑成俑的大型(粗胎或初胎);第二步是在俑大型的基础上,进行第二次复泥并加以修饰和细部刻划;第三步是将单独制作的头、手和躯干组装套合在一起,完成陶俑的大型

image.png

  兵马俑

  还有故事称,修建期间,秦始皇原本是让李斯征集数千对童男童女在他死后陪葬。李斯看到后觉得有违天和,再加上让这么多人陪葬肯定会引起民愤,于是他边想法设法开导秦始皇,让他采用其他陪葬方法。后来经过多次的交涉,李斯终于提出了一个很好的方法,那就是烧制和人一样高的人俑来殉葬,秦始皇觉得这个方法不错便下令征集全国能工巧匠,烧制规模宏大的出巡仪仗队,而且人俑必须和真人真马一样大小。

image.png

  兵马俑

  兵马俑不但是我国历史上的一大奇迹,还是世界历史十大奇迹之一。因为兵马俑的规模过于庞大,犹如千军万马让很多人外国友人都慕名前往我国观赏,但细想只想,不禁要回味那些烧制的匠人,是一种艺术品的创作之心,还是暴政下的惨烈人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