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天国里的清流石达开,英勇善战,为挽救士兵甘愿受刑

2018-03-09 16:39:05 首页

  历史之中,优秀的农民起义军将领不胜枚举,但在这众多的英雄人物中有这样一位传奇少年,哪怕群星闪耀,他也是能散发出属于自己的璀璨光辉,他就是石达开!

blob.png

  19岁统领千军,21岁封王,33岁的时候被擒,凌迟千刀却一声不吭,他就是石达开!爱民惜民,他是太平天国里的一股清流,英勇善战,他为太平天国打下了半壁江山!哪怕是在被困的最后一刻,他的愿望也是只求可以保下自己士兵的性命,只可惜乎,背信弃义的清军还是骗了他,或许他早也猜到会被骗吧,但他又有什么办法呢?与其牺牲全军性命,倒不如搏一搏那一丝生机,可惜,还是输了。

blob.png

  一清军官员在日记中这样记载石达开受刑时的样子,“神气凌然,无一毫畏缩态。且系以凌迟极刑处死,致死亦均默然无声,真奇男子也。”在场之人也无不感慨,各种记录不胜枚举,确是真豪杰,无愧天国翼王之称!

blob.png

  而万恶的满清还是没有放过他的儿子石定忠,依清朝法律,谋反者家属一并凌迟处死,但凌迟要求3000刀,孩子还这么小,或许几刀就没命了,满清为了震慑他人,皇帝亲自下令先养着吧,等长大了再活剐。真是残忍之极,令人发指,只是可惜了这一代英雄豪杰,翼王石达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