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臭万年的奸臣,但他却留下一样东西,至今人们都在用

2018-03-09 18:03:27 首页

  在北宋末年,虽然经济还算不错,但军事实力却惨不忍睹,经常被周边的各国吊打。特别是金国,不仅让南宋朝廷割地赔款,还掳走了徽钦二帝,以及众多的妃子和宫女。

blob.png

  之后,赵构做了皇帝,也是南宋的开国之君。此时,抗金英雄岳飞横空出世,带领岳家军与金兵作战。曾经吊打宋朝的金国士兵,在岳家军面前弱不禁风,被打的连老家都找不到。

blob.png

  岳家军几乎是百战百胜,让金兵闻风丧胆。在岳飞的带领下,岳家军愈战愈勇,还准备杀到金国的都城,把徽钦二帝迎接回来。此时的朝廷,却出现了一个大奸臣,他就是令后人唾骂的秦桧

blob.png

  秦桧,江宁(今南京)人,在25岁的时候考中了进士,踏入了仕途。在1127年,和徽钦二帝一起被金兵俘虏了,成为了阶下囚。三年之后,秦桧逃回了长安,并且成了绝对的主和派。金兵看管那么严,秦桧是怎么逃回国的呢?可想而知,秦桧十有八九是叛变了,成了金国的奸细,故意放他回来。

blob.png

  秦桧回到朝廷后,深得宋高宗赵构的信任,还被任命为丞相。在岳飞接连打破金兵的时候,秦桧却向宋高宗进谗言,说岳飞功高盖主什么的。此时的宋高宗,并不害怕岳飞打败金兵,而是害怕他如果真的把徽钦二帝接回来,那他的皇位可能会受到威胁。

blob.png

  于是,他就强召岳飞回来,并以“莫须有”的罪名处死了岳飞,还向金国求和。虽然处死岳飞是宋高宗赵构的主意,但秦桧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是名副其实的奸臣。

blob.png

  客观来说,秦桧虽然是大奸臣,但他在书法上的造诣很高,综合了古人的书法之所长,开创了一种新的字体,也就是“宋体”。因为皇帝的宠爱,再加上宋体的确很牛,很快就在全国推广开来。

blob.png

  直到现在,我们大多数人都在用秦桧发明的“宋体”,或者是仿宋体。即使是这样,千古奸臣秦桧依然不会被原谅,他的雕像一直是跪着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