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问神算子:你算过自己的寿命吗?算命大师是如何回答的?

2018-03-12 11:06:24 首页

  历来位高权重之人都偏好风水命理学说,中国历史上出身最低微的开国皇帝朱元璋,一生中就流传下来许多算命故事。

d516dbad9a084a6399f99492f96b5700.jpeg

  

  元朝末年,凤阳有个算命子,人送外号“半仙”。这个“半仙”很有名气,绝对是当地算命界的一哥。

  当明朝尚未建立的时候,朱元璋和张士诚陈友谅等人争霸天下,势均力敌,鹿死谁手尚未可知。

  

  朱元璋听说了刘日新善于看相算命,就命人将刘日新找来让刘日新为自己算命,刘日新仔细看了朱元璋的相貌,又分析了当时的局势,他断定朱元璋日后当为帝王,而且朱元璋的手下也会做公候。

6c07a706a43f49ef9269f53b1fb53101.jpeg

  

  朱元璋最后一统天下,准备赏赐刘日新,都被拒绝了,刘日新只想周游天下。

  朱元璋听了大笑说:“这个好办!”于是把御用的一把扇子打开,在上面写了一首诗:“有一老古叟,胸中罗星斗。许朕作君王,果应仙人口。赐官官不愿,赐金金不受。持此一握扇,天下横行走。”

  朱元璋写完诗句,在扇子上用玉玺盖好印记,然后将御扇赐给了刘日新,对刘日新说可以凭借这把扇子周游天下,如果遇到阻拦查问拿出御扇就可以横行无阻,刘日新接了扇子,跪下叩谢朱元璋的浩荡隆恩。

  大将蓝玉自云南平叛归朝,看到刘日新这位大神,立刻拉着人问前程。但早年刘日新答应过皇上从此不再为人看相,可蓝玉依然坚持请他看相。刘日新也不好得罪他,就给他算了一下,刘日新说:“梁地已经出现一颗将星,你会被分封在梁国。不过,你七日后有一险。”

  蓝玉对于前面很满意,可对于后面一部分却不以为然,心想自己怎么会落个不好的下场呢?后来果然如此,蓝玉位居高位却不知低调收敛,最终被朱元璋除掉。

  而刘日新为蓝玉算过命的事情还是被朱元璋知道了,这分明是在对抗皇上的旨意。当他将刘日新带到宫里的时候,询问他:“刘大师,可否算一算你自己的寿命多少?”刘日新:“回禀陛下,草民早已知道,将命绝于今日!”就这样,朱元璋将其杀害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