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贵为皇后却为祸后宫,杀死太后,被誉为古代最丑皇后

2018-03-12 13:45:40 首页

  在古代,除了战场和牢狱,最黑暗、最血腥的地方应该就要数皇帝的后宫了,皇帝妃子无数,但皇后却只能有一个,为了登上皇后宝座,妃子们明枪暗箭、阴谋诡计层出不穷,可以说能做上皇后之位的,大部分都是心狠手辣之辈,可当上皇后,却将皇太后置之死地的并不多见,而今天要将的这位皇太后,很不巧正是被皇后害死的!

image.png

  这位皇太后名叫杨芷,是晋武帝司马炎的第二任皇后,其父是西晋权臣杨俊,据史料记载,杨芷“婉嫕有妇德,美映椒房”,很受司马炎宠爱,在宫中很受人敬重,然而因为杨芷的一次善心大发,却导致自己活活饿死!

  公元272年,在司马炎第一任皇后杨艳和权臣荀勖的极力推荐下,被誉为古代最丑皇后的贾南风嫁给了司马炎的白痴儿子司马衷,并被册封为太子妃,但没多久,司马炎就看清了自己这位儿媳真面目,想要废了贾南风太子妃之位!

image.png

  据说,贾南风身高一米四,鼻孔朝天,还是个地包天,脸上还有大大的胎记,奇丑无比,丑就算了,关键还是个妒妇,见不得司马衷对别的妃子好,自己生不出孩子,还不允许别的妃子生孩子,只要一发现司马衷有嫔妃怀孕,便命人拿棍子狠敲人家腹部,让孩子流产!

  当司马炎知道自己的儿媳如此恶毒后,是勃然大怒,这副德行将来怎么母仪天下?于是打算废了贾南风,司马炎的第二任皇后杨芷听闻此事,便劝司马炎道:“贾公(贾充)是当世德高望重之人,贾南风虽然善妒,但并不能说明她无大德!”,司马炎听杨芷这样说,此事才作罢!

  事后,杨芷狠狠教训了贾南风一顿,想让贾南风知错而该,结果贾南风却认为司马炎想要废了她,全是杨芷挑拨离间,见这笔账算在了杨芷的头上!

  公元290年,后宫妃子上万,羊车望幸的司马炎因为纵欲过度,一命呜呼,司马衷登基称帝,史称晋惠帝,贾南风也水涨船高,成了西晋皇后,由于司马衷痴呆不任事,朝政大权被贾南风把持,当时杨芷的父亲杨骏是朝中顾命大臣,多次阻挠贾南风祸乱朝政,贾南风怀恨在心,决定报复杨芷父女!

image.png

  公元291年,贾南风诬陷杨骏谋反,并指使楚王司马玮发动政变,将杨骏诛杀,并要将杨骏满门抄斩,杨芷的母亲也被绑上刑场,杨芷闻言,跪在贾南风的面前求贾南风放过自己的母亲,甚至表示愿意做贾南风侍妾,结果不仅没有救母亲,自己也被贾南风废了太后称号,囚禁于金墉城!

  由于司马炎欲废太子妃一事,贾南风恨透杨芷,下令遣散金墉城宫女宦官,杨芷被饿了8天,饥渴而死,年仅34岁!

  杨芷死后,贾南风怕她到阴间后跟阎王说她的坏话,于是命人将杨芷面朝下下葬,并在棺材上贴上灵符,要杨芷永世不得翻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