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天下几大侍女盘点名字有何含义 这几个侍女人设有何不同

2018-03-12 19:46:03 首页

  中国影视文学作品中对侍女印象最普及也最深刻的大概是《西厢记》中的红娘一角,红娘热心、聪明、伶俐,经过她一边为张生献计献策,一边替小姐传书递简,成就了这对恋人的美好姻缘,她不仅成为后世媒人的鼻祖,还无形中固化和提升了古代大户人家的侍女形象。所以我们后世看来,古装戏里的侍女最基本的要智商在线。

blob.png

  《独孤天下》作为一部古装宫廷权谋剧,演的就是情商、智商,比的就是权谋、套路,独孤家三姐妹个有所长。般若【独孤般若个人发展史 人物如何成长的】善深谋远虑、曼陀长心机算计、伽罗谓聪明智慧。所谓强将手下无弱兵,这样超群脱俗又身居豪门的三姐妹,可做她们贴身侍女的也绝非等闲之辈

  很喜欢几位侍女的名字,春诗、夏歌、秋词、冬曲,雅致不失婉约,刚刚好衬托出孤独宰相府里的书香气。

blob.png

  春诗是般若的侍女,与般若一样,深沉又识大体。很有些洞明先机的能力。特别是在般若嫁给宇文毓后,日渐对阿毓产生感情,而对宇文护又无法断然割舍。在怀了宇文护的孩子后更加无法让藕断丝连变成快刀斩乱麻,一向杀伐决断的般若变得优柔寡断。

  这时春诗便旁敲侧机又一语点醒梦中人。她既是旁观者清,又太懂得审时度势。她要做的是既没有自己的立场又表明立场,既能让般若快速找到内心的方向又不至于让主人感觉自己已无计可施

blob.png

  春诗太聪明,她看到般若在宇文护与宇文毓之间举棋不定时,适时了解般若内心所想,她在般若只想利用宇文毓上位时,可以用尽量周全的方法提醒般若,而当她察觉到般若对宇文毓逐渐产生感情时,也会第一时间提醒般若来处理腹中胎儿的事。最重要的是般若在自己理不清头绪时,都在关键点上听取了春诗的建议。

  单听春诗曾说过,古今凡成大事者,有几个人不是踩着别人鲜血的……就这样的一句话,已看出虽是侍女,但眼界极高。

blob.png

  曼陀的侍女是秋词,一个知书达理的姑娘,并且很有些自己的见地。在曼陀因杨坚定婚聘礼太少闹的不可开交,奶娘又从中作梗时,一会让曼陀讨这个欢喜,一会又让曼陀向另一个撒娇,秋词可谓深明大义,她既知道奶娘目光短浅,也知道曼陀识人不明,说出来的话客观又实际,只可惜这个姑娘是奴婢的身份,其实是比她的主子曼陀要强上许多。

  得知奶娘花样频出时,秋词告诉曼陀,既然与杨坚有了婚约,就要对杨坚一心一意,千万不能让道听途说来乱了自己的主意。相比之下,在剧中秋词比曼陀更懂得孰是孰非,所以在奶娘怂恿曼陀勾引李昞那一段中,她们故意隐瞒秋词,演出了荒唐一幕。

  伽罗侍女秋歌因罪惩处后,来了个鬼精灵冬曲。这个伶俐的丫头人小鬼大,事事精明,如果不是家道败落,也算是个大小姐。给伽罗做侍女更像是伽罗的好闺蜜,大参谋,而且精通商道,最主要的是小小的年纪说起话来常常有深深的哲理在,实在不简单。

blob.png

  为了保护般若的孩子,冬曲曾鼓励伽罗,自己一定要强大起来,强大到有能力保护独孤家,保护般若。而且也曾拿铜钱打比方,说一枚小小的铜钱,曾出自极恶之人的手,也可能会做为焚香祈愿的香火钱。其实,谁是它的主人,谁就有能力改变未来……这些话实在是妙语金句,值得揣摩。

  这部片子的确看点颇多,每个角色都是独特的精彩之处。就春诗、秋词与冬曲三个姑娘来说,已经有无数可圈可点的地方,她们与主子之间的情谊其实已经超越身份界线,而她们之间演绎的情感更像是好朋友,好姐妹。如果每个姑娘都有这样的一个好闺蜜也算是三生有幸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