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皇子是如何成为学霸的,你猜到这个学霸是怎么练成的吗

2018-03-13 10:19:58 首页

  说到皇子,那可是非常令人羡慕的,尤其是电视剧里演的清朝皇子,每天游走在各种美女身边,写写小诗,喝喝小酒,策马扬鞭甚至带着心爱的妹子私奔,真是风流潇洒。对于那些梦想着穿越成皇子从此走向人生巅峰的网友,学生我可以郑重其事的告诉你,这一切都是编剧瞎掰的,清朝皇子的真实生活根本不是这样!

blob.png

  为了江山社稷,为了天下苍生,为了争夺皇位,清代的皇子们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学习了,根本就没有什么课余时间去游山玩水。

  其中最重视教育的,就是康熙。清代很多关于皇子学习方面很苛刻的规定,都是从他这里开始施行的。其实这也和他早年间的经历有关。康熙六岁即位的时候还没有怎么念过书,只能跟随两名稍微识点字的太监学习,直到他亲政以后才有机会发奋读书,通常都是五更就起来读书,有时甚至辛苦到咳嗽时会有血丝,还不时的请大儒来皇宫给他讲课。也正是因为康熙的刻苦,使得他不但精通汉文化,对于医学,数学,天文都有不同程度的涉猎。

  因为自己的经历,康熙认识到了教育的重要性,所以他就定下了规矩,皇子六岁开始读书。每天早上五点到下午三点是文课时间,下午五点到七点,皇子们还要学习射箭等军功课,等到这一系列文武功课结束以后,皇子们才能回家。

blob.png

  这些皇子们不但学习的时间很长,而且规矩也很严,康熙会在每天早上九点左右来巡视皇子们课文背的熟不熟练,下午放学以后也会把皇子们叫到无逸斋再次检查今天学的知识。而且皇室上课,可不像咱们现在一样,可以浑水摸鱼的在最后一排睡觉,皇子们那都是小班教学,甭说打盹了,上课的时候那都是要正襟危坐的,否则可是要打手板的。

  那周末节假日可算得上是放松的好机会了吧?约上好友兄弟,去野外郊游烤肉缓解一下学习的压力岂不美哉?非也,当时的皇子们,一年只能休五天假,分别是元旦,端午中秋皇帝的生日还有自己的生日,剩下的时间呐,认认真真的朗读并背诵全文吧。

  那稍微长大一点也许就好了吧?并没有,康熙为了预防这些皇子贵族养成懒散的习惯,每年还会带着皇子,王公贵族,侍卫官员一起去鞑靼地区野外拉练,一去就是两三个月。

blob.png

  好歹是皇子啊,未来可都是国家的接班人啊,谁舍得真让他们吃苦,不都是走走形式的嘛。这可就错了,话说道光有个儿子叫奕纬,排名老大,读书的时候也是想走个过场,并没有静下心来,他的老师坐下来语重心长的对他说:阿哥要好好读书,将来才能当皇上。没想到奕纬这哥们,大大咧咧的说:要是我将来当了皇帝,第一个杀了你!这位老师一怒之下把他告到了道光那里,道光连忙叫人传奕纬过来,火冒三丈的教训了奕纬几句发现不解气,又狠狠的踢了几脚奕纬,然后就把奕纬踢死了。

  这么来看,生在帝王之家也并非是我们想象的那么幸福,各位穿越之前还是好好考虑清楚吧~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