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天下只有和珅有的两件宝贝,为何和珅还摔了一支?

2018-03-15 17:12:17 首页

  一说起和珅,大家首先就会想起他是巨贪大恶。他自己的钱就能抵得上国库,关于和珅的种种传说种种事件,已经传遍大家小巷。当然他能有这样的局面,和和珅的能力是有关系的,要不然他也无法做官做的这么高,今天我们就从一件小事来看看。

blob.png

  有一次,和珅得到了两件宝物,这两件宝贝是个古董,是宋朝时期的汝窑三足笔洗,据说当时全天下就只有这两只,而且这两只全部都是和珅的。可以说一般人得到这两件东西都是十分珍惜的保存着,但是呢,和珅当即摔烂了一只,而且摔烂的是相对比较完美的一件,留下的那一件,是有点瑕疵的,难道真的是瑕疵才是美么?

blob.png

  和珅当年有两件宋朝时期的汝窑三足笔洗,这两件是举世罕见,全天下也找不到第三只,当时这一对就花了一万两银子。但是就是这样完美无缺的宝贝,和珅却将它砸碎了一只,砸碎的还是一个非常完美的,保存下来的却是一个有点瑕疵的,和珅为什么这样做?

blob.png

  其实完全是人的思想是否前卫,一般来说很多人都不会摔,和珅摔了一个,全天下只剩一个了,这样来说,更加的有价值,如果卖了,价格会飙升了,还有人问,为什么摔碎那个比较完美,留下有瑕疵的呢?因为从古至今,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什么东西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有才华的长得丑,长得帅的不挣钱,挣钱多的不顾家,顾家的没出息,有出息的不浪漫,浪漫的又靠不住,靠得住的又窝囊。如果本身就是完美的,就容易忽视。

  还有一点就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为了自己的仕途,为了自己的以后着想,如果把这个东西送给皇帝,并且告诉皇帝全世界只有一个,唯独它才能配得上皇上的气质,皇上肯定会高兴,如果皇帝得知你家还有一个,会怎么想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