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第一大贪官并非和珅,清朝奕劻家产远超和珅

2018-03-15 17:29:03 首页

  说起史上第一贪官,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和珅,和珅仗着乾隆的宠幸大肆敛财可谓是家喻户晓,但是和珅真的是史上最大的贪官吗?其实不是这样的,有一个人比和珅还贪,一共贪了4000亿有余,无人超越,他就是奕劻。

blob.png

  和珅的贪大家都是知道的,嘉庆四年和珅倒台的时候,查抄的家产约10亿两白银,加上古玩和奇珍异宝总价值超过清政府15年的国库收入。把和珅当时拥有的钱财折合成人命币来计算,大约是4000亿。而奕劻的财产是和珅的两倍,就算没有两倍,也不会比和珅少。

blob.png

  奕劻是乾隆皇帝的曾孙,他在敛财上面很有一套,连和珅都无法与之相比。公元1911年《庆亲王外传》中称奕劻:“彼之邸第在皇城外之北,北京大小官员,无一不奔走于其门者,盖即中国所云‘其门如市’也。”由此可见,奕劻敛财的手段何其高明。

  奕劻在慈禧60大寿的时候被为庆亲王,《辛丑条约》也是他和李鸿章一起签订的,后来还被封为内阁总理大臣,可谓是位高权重。然而他却并不满足现状,始终没有忘记对权力与金钱的追逐。令人佩服的是,他贪污谄媚并不会令人感到厌恶,贪得自然如行云流水一般。

blob.png

  公元1903年,袁世凯得知奕劻将到军机处任职,为了讨好奕劻,袁世凯派亲信送去了一张10万两的银票。为了让奕劻心安理得的收下这不义之财,袁世凯的亲信说到,在王爷到了军机处之后,每天都需要进宫面见老佛爷,而老佛爷身边的宫女太监一定会向王爷讨赏,这些银子不过是给王爷零用罢了,以后还会特别报效。

blob.png

  奕劻听完之后特别高兴,欣然收下了这10万两银票。没过多久他如愿成为了军机大臣,集内外大权于一身,大肆敛财更加方便,而后又与官员一同卖官鬻爵,在贪污腐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奕劻在揣摩慈禧太后的圣意更有一套,就像慈禧太后喜欢打麻将,奕劻就让自己的小老婆没日没夜的陪慈禧太后一起打麻将,因此得到了慈禧的信任,而奕劻则利用慈禧太后对他的信任,在军机大臣的位置上大肆贪污,可以说清政府的腐败和奕劻脱不了干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