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历山大大帝东征的时候,为什么还绕道去印度?

2018-03-17 11:45:09 首页

  大家翻看一下历史就会发现,公元前334年至公元前324年,马其顿国王亚历山大率军进攻波斯,在征服了波斯之后,亚历山大大帝瞬间成为了当时军界最出名的传奇人物,建立起了真正属于他的地跨欧、亚、非三洲的亚历山大帝国,也因此,坚定了亚历山大东征的决心。

blob.png

  于是就开始了一场长达10年的针对东方国家的侵略战争。说起最初让亚历山大萌生东征想法的人,还要“归功”于他的老师,亚里士多德。当初亚里士多德送了亚历山大一张东方世界的地图,也正是因为这张地图,激发了亚历山大攻占东方的野心。按照地图上的走向,最后要到的地区应当是中国。

blob.png

  但是,不知何故绕道去了印度。他率领的数万大军和印度国王进行了激烈的战斗,最终彻底消灭了印度军队。在压力山大与印度交战之际,反过来看看当时的我国在干什么呢?据史书记载,当时的中国正处于战国时期,诸侯争霸、七雄相争,各国间都打得不可开交。如果亚历山大的队伍真的打到了中国,很有可能要直接面对战国中实力最强的秦国。

blob.png

  而秦国的超强铁骑,对付亚历山大的疲惫之师还是绰绰有余的。不过,压力山大为什么没有到中国来,而绕道去了印度,也许是上天冥冥之中保佑他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