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曾和雅利安人打过,打下来一块土地

2018-03-17 12:31:30 首页

  想到雅利安人,想必很多读者朋友会想到西方殖民者,其实,我们今天讲的雅利安人并不是西方殖民者,但这些人仍是雅利安人。

  清朝士兵曾经将这些雅利安人击败过,清朝士兵不但击败了这些雅利安人,而且还开拓了上千里的领土,到目前为止这些领土都是属于中国的。

  亚洲地区也有雅利安人,这些雅利安人和西方殖民者不同,他们曾经生活在今天的克什米尔地区。

blob.png

  我们的故事从清朝道光年间开始讲起,在道光年间,现在的克什米尔地区还有一个帝国,这个帝国就是锡克帝国,这是一个多山的帝国,帝国内的地形非常崎岖,车马来往极为不便利。

  正因为地势的原因,该地区有比较大的雅利安部落,不过这一部落也是在夹缝中求生存,因为在它的周围都是比较大的帝国,谁都不好惹,为了和各个帝国保持好的关系,雅利安人经常向清帝国、莫卧儿帝国还有锡克帝国进贡。

blob.png

  中国西南有非常多的少数民族部落,这些部落强大的时候,不想就呆在那里,于是他们一度联合起来进攻西藏,明末的时候,中央政权衰微,这些部落就经常联合进攻西藏。

  清朝的时候,中原又建立了比较强大的中央政权,清朝统治者再度加强对西藏的控制,西南很多小部落不是大清的对手,于是只好年年向清朝朝贡。

  近代以来,西方殖民者加强对亚洲各国的侵略,特别是英国对印度的入侵,彻底让印度成为了日不落帝国的殖民地。

  到了十九世纪初期,一个叫森巴的雅利安部落投靠了英国人,雅利安人和英国人联合,将锡克帝国攻破,英国和森巴雅利安部落成为了克什米尔地区的主人。

blob.png

  英国人不断支持雅利安人,雅利安人在该地区成为了一霸,强大起来的雅利安人开始进行领土扩张,在扩张的过程中,还把触角伸到了清朝的拉达克部落,雅利安人占领清朝拉达克部落后,还让拉达克人向它朝贡。

  雅利安人的这种嚣张,当时驻扎西藏的清朝官员并没有插手,于是雅利安人认为清朝软弱无能,雅利安人更是加快了对清朝的入侵。

  鸦片战争中清朝战败,森巴的雅利安人更加认为清朝好欺负,再加上有英国人支持,森巴雅利安人直接将拉达克部落全境占领了。

  这时候森巴雅利安人还不放手,它的意图是占领新疆叶尔羌地区还有西藏的阿里地区。当时清朝在西藏阿里的兵力比较薄弱,只有几百士兵,而森巴雅利安人有差不多近万人,于是雅利安人决定先打西藏阿里地区。

blob.png

  这时候清朝忙于鸦片战争,根本无暇顾及这里,当时驻扎西藏的大臣只派了三千藏族士兵来对付雅利安人,虽然敌众我寡,但最后清军利用自己的山炮将森巴雅利安人击败了。

  西藏的清军也将雅利安人占领的领土收复了。上面说到,雅利安人将拉达克地区占领了,藏族的清军乘胜追击,准备将这一地区收复回来,1942年2月,藏族出动六百名士兵,想将雅利安人彻底赶跑,但因为战线拉的太长,藏族六百多名士兵全部牺牲了。

  这时候藏军和雅利安人都已经非常疲惫了,于是双方签订了停战协定,而且双方还明确的划分了领土界限。

  此战清朝不仅仅维护了西藏的完整,而且还巩固了对克什米尔地区统治,如果没有这一战,该地区将彻底被印度和巴基斯坦占领,中国不能分得一寸土地,最后中国掌控克什米尔四万多平方公里的领土。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