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能生的皇后,16岁出嫁到31岁被赐死,15年生了12个孩子

2018-03-17 14:35:25 首页

  俗话说:娶妻娶德,娶妾娶色,尤其是古代皇家更是如此,皇后并不一定是皇帝最爱,然而今天要讲的这位皇后却是个例外,16岁嫁给皇帝,31岁被皇帝含泪赐死,短短15年间就给皇帝生了12个孩子,她便是西魏文帝元宝炬乙弗皇后,乙弗皇后虽然在中国历史上名声不响,但却是贤妻良母的典范,更破了皇后生孩子的记录!

blob.png

  乙弗家族先祖是吐谷浑首脑,有着青海王之称,后率部落子民归降北魏,迁居洛阳,在北魏地位极高,堪称北魏“后族”,乙弗家族连续三代都有人娶北魏公主为妻,而乙弗家族的女子,也大多嫁给北魏皇帝,成为王妃!

  公元525年,16岁的乙弗皇后嫁给了北魏京兆王元愉之子元宝炬,值得一提的是,元愉是乙弗皇后的亲舅舅,而元宝炬是乙弗皇后未出五服的表哥,属于近亲结婚,但古人不讲究这个,汉惠帝刘盈不还娶了自己姐姐鲁元公主的女儿做皇后么?

blob.png

  据史料记载,乙弗皇后仪表秀美,生性节俭,即不绫罗绸缎、也不锦衣玉食,而且性子温顺,从不嫉妒,待人和和气气,上上下下都对这位问完贤惠的女主人很是敬重,元宝炬对乙弗皇后也是疼爱有加!

  公元535年,北魏孝武帝病逝,元宝炬被西魏权臣宇文泰拥立为帝,史称西魏文帝,元宝炬登基称帝后,乙弗氏也顺理成章做了皇后,然而没多久,乙弗皇后便迎来了命中灾星!

blob.png

  在西魏北方有个游牧民族叫柔然,多次骚扰西魏边境,对西魏造成极大威胁,权臣宇文泰为了安抚柔然,决定采取和亲政策,让西魏文帝废了乙弗皇后,迎娶柔然可汗阿那瑰之女郁久闾氏为皇后,然而西魏文帝和乙弗皇后感情极深,于心不忍,宇文泰便苦劝西魏文帝以社稷为重,西魏文帝才含泪废了乙弗皇后!

blob.png

  乙弗皇后被废后,出家为尼,但在西魏文帝心里,仍对这位发妻念念不忘,曾下密令让乙弗皇后蓄发,意思是将来还想让乙弗氏回来做皇后,可西魏文帝新皇后郁久闾氏生性好妒,将乙弗皇后还在都城,心里很不爽,便让西魏文帝将乙弗皇后赶出都城!

  没多久,柔然可汗发兵南下,再次入侵西魏,西魏人心慌慌,都说是因为乙弗皇后还活着的缘故,西魏文帝闻言大怒:“柔然兴兵百万,难道就是因为一个女人?”,可无奈天下人都这么说,西魏文帝只能含泪将31岁的乙弗皇后赐死!

blob.png

  乙弗皇后从16岁嫁给西魏文帝到31岁被赐死,短短15年间,便给西魏文帝了12个孩子,可惜的是除了太子元钦和武都王元戊外,其余全部夭折!

  值得一提的是元宝炬第二任皇后郁久闾氏,在西魏文帝将乙弗皇后赐死没多久,便难产而死,年仅16岁,也许这便是报应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