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25岁分封天下,一战成名,曾经用五万人打败50万人

2018-03-18 14:18:59 首页

  秦始皇到会稽游玩,驾大船渡浙江,项羽项梁一起观看,项羽对项梁说:“秦始皇是可以被取代的。”项梁赶忙捂住项羽的嘴,说:“你不要胡乱说话,否则会给全族招来祸患。”这年他22岁

  后来章邯杀败项梁,楚怀王以宋义为上将军,宋义军行至安阳,逗留四十六日,不再进军。项羽见此状况,于早晨去见宋义,将其斩杀。项羽提着宋义的头告诉将士:“宋义想要和齐联合谋反,楚怀王暗令我将其杀死。”诸将因为畏惧而屈服,不敢抗拒,于是推项羽暂为上将军。桓楚将此事报告给楚怀王,楚怀王就任命项羽为上将军。

blob.png

  项羽带兵对战秦章邯,先是败王离,斩苏角,后以5万楚兵打败章邯50万精锐秦兵大破秦军后,项羽于辕门召见诸侯将领,诸将无不跪前行,不敢仰视项羽。于是项羽为诸侯上将军,诸侯都归附于他。这一年他24岁

  后来项羽召集黥布、蒲将军等人商议,认为秦兵很多,入关中后如果不听令,会引起非常大的祸患。于是,项羽将秦降卒二十余万全部在新安城南连夜坑杀。

blob.png

  项羽消灭了秦军主力后,自立为西楚霸王,封刘邦为汉王,章邯为雍王,司马欣为塞王,董翳为翟王,魏王豹为西魏王,申阳为河南王,司马卬殷王,赵王歇为代王,张耳为常山王,当阳君英布为九江王,吴芮为衡山王,共敖为临江王,燕王韩广为辽东王,臧荼为燕王,齐王田市为胶东王,田都为齐王,田安为济北王等十八个诸侯王。 这一年他25岁。

blob.png

  汉二年冬, 刘邦率领五路诸侯兵马有五十六万,向东攻打楚国,项羽听闻后,亲率精兵三万去救援彭城。项羽率军从早晨开始,由萧县从西打到东,中午时打到彭城,大破刘邦军,杀死汉兵十余万。刘邦军逃往南山,项羽率军追到灵壁东阻拦,汉兵落入睢水十余万,睢水为之不流。项羽把刘邦包围了三层,却被一阵大风吹乱楚军,刘邦趁机率领数十骑兵走脱。

blob.png

  后来在项羽被刘邦算计60万人围的铁桶一样,垓下兵败带带领最后的28骑横冲直撞又杀了千人,他自己就杀了几百人项羽一路逃到乌江,遇见乌江亭长,亭长劝项羽可以回到江东以图东山再起,但项羽以无颜见江东父老为由拒绝,并将自己坐下马赐予亭长。于是,项羽下马步战,一口气杀了汉兵几百人,自己也受了十几处的伤。而后挥刀自刎。此刻他31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