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中里面这么多口井,为什么井水却从来没人敢喝

2018-03-18 14:28:04 首页

  古时候紫禁城是皇帝居住的地方,在封建的帝制时代,可以说是皇帝的专用住宅。明朝清朝皇帝都是居住在北京的故宫里的,北京的故宫也发生过很多大大小小的故事。就因为这一点,使得紫禁城在古时候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例如在故宫里面,有很多井,但是里面的井水却没人敢喝,无论是位高权重的皇帝,还是命如草芥的宫女太监,都不敢引用此处的井水,并不是什么迷信的遗留,那到底是为什么呢?

blob.png

  去过故宫游玩的人都应该知道,在故宫里面是有很多口井的,也就是说,故宫里面是不缺少井的,甚至能说是非常之多,但是在以前,除了用井水来洗漱之外,宫里的人是绝对不会饮用水井里的水的。当时宫中的饮用水都是皇帝命人从外面运送进宫的。在朱棣的时代之前是没有这种情况出现的,但是在朱棣登基之后,很多人都动起了自己的小心思,特别是后宫。相信大家都听过一句话,后宫是非多,为的就是博取皇上的恩宠。

blob.png

  这种女人间的明争暗斗,真的是非常残忍和激烈的,俗话也说“最毒妇人心”,女人的争斗分分钟都是要取人性命的。轻则在井里下药让你拉肚子,甚至会失去怀孕能力,重则还能取人性命。皇帝下令严查都只是仅仅抓到一起,剩下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这样的井水谁还敢喝?而且除了后宫的妃子会这样做,那些太监和宫女,如果是被骂了、罚了,心情不好,也会往井里面投放一点泻药之类的恶作剧

  这些行为早已经不是第一次的事,皇帝下令严查之后也没人被抓到过。而且除了这个原因之外,深宫之中,井也是一个投放尸体、杀人的好地方。例如大家都耳熟能详的珍妃,就是淹死早宫中的一口井之中的,到现正,这口井还被专门的划分出来,知道的就有这些,不知道的还有多少是没人知道的呢?所以宫中的这些井,平时都很少有人会去靠近,更别谈喝井水了。

blob.png

  虽然这些事情是暗中偷偷地进行的,但是没有纸能包住火的,抓到一个之后,就人人提防了。在漫长的中国历史上,被毒死的皇帝也不少,所以在不知道那个井的井水是有毒的情况底下,皇帝当然不会去饮用,那些太监和宫女也不会去尝试,毕竟在皇宫之中,消息最灵通的莫过于太监和宫女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