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攻城难攻,为何军队硬着头皮去攻打,不选择绕过去呢?

2018-03-18 14:33:53 首页

  唐朝的时候就有一场战役很是出名,睢阳之战,这场战役是一个守城的战役,当时睢阳是一个要冲地带,他是唐朝一个很重要的赋税来源,被当时的叛军顶上,所以叛军大将尹子奇就带领自己士兵进行攻打这座城,想要拿下这座城,当时守住城门的张巡等人誓死守住城门,不让当时的叛军进城,后来因为粮尽弹绝,让叛军攻下了城门。不过唐朝大军来到的时候,叛军元气未恢复,依然被唐朝抢回来了。

blob.png

  很好奇,为什么偏偏要攻下这座城呢?其实叛军就是害怕,如果打在前面的话,张巡会带人从后面攻击,然后自己就会灭亡,所以就要拿下这座城,才可以一步步攻下江南。

blob.png

  还有就是南宋灭亡之前死守襄阳一样,当时 的蒙古大兵韦德就是攻下襄阳,然后好可以一路向长江,当时南宋也是知道襄阳的重要性,就死守住这个地方,不让蒙古大军占领这个城。

blob.png

  我们近代的也是一样,当时的抗日战争的时候,日军相继想要攻下长沙,一直发动三次战争,虽然在第四次攻下了长沙,接下来的日军就是先要攻下衡阳,抗日军队守住衡阳47天,虽然最后都给攻下,但是也是为其他的军队充分的时间。

blob.png

  所以说有时候韦德攻下一座城,其实就是为了冲这座城出发,会给自己带来更好的利益,就像我们上高速,不能绕过收费站,因为需要记录,也是为了自己,从自身出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