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古代状元大多来这个地方,难道这个地方有什么独特之处

2018-03-21 12:02:36 首页

  这是广西古代状元:

  1:赵观文,临桂人,唐昭宗乾宁二年(公元895年),乙卯科状元。

  2:裴说,临桂人,唐哀帝天佑三年,(公元906年)丙寅科状元。

  3:梁嵩,平南人。后唐同光三年,(公元925年),乙酉科状元。

  4:王世则,永福人,宋太宗太平兴国八年。(公元983年),癸未科状元。

  5:冯京,宜州人,宋仁宗皇佑元年,(公元1049年),乙丑科状元,三元及第!

  6:毛自知,富川人,宋宁宗开禧元年,(公元1025年),乙丑科状元。

  7:陈继昌,临桂人,清嘉庆二十五年,(公元1820年),庚辰科状元,三元及第!

  8:龙瑞,临桂人,清道光二十一年,(公元1841年),辛丑科状元。

  9:张建勋,临桂人,清光绪十五年,(公元1889年),己丑科状元。

  10:刘福姚,临桂人,清光绪十八年,(公元1892年),壬辰科状元。

  在广西古代10位状元中,临桂占了6位,故此他是名副其实的状元之乡。临桂隶属于世界山水旅游名城桂林市,看到这不由赞叹桂林还是个人杰地灵之地。

blob.png

  桂林的临桂更是桂林的人才产地,临桂素有“状元之乡”“将军之乡”“冠军之乡”等美誉称号。其建县始于汉代元鼎六年(公元111年),距今已两千余年, 从三国到清末,临桂县城都是郡、州、路、府治所在,有“桂都首邑”之称。 为历代当政者所重视。

blob.png

  临桂风景也美不胜收,还有抗日爱国将领李宗仁与白崇禧的故居。临桂不能不说它是桂林的人才心脏。看到这,希望你来桂林的时候不忘来临桂感受其优美风景,与其它的历史文化底蕴,一切都是美好。

blob.png

  你怎么看临桂的,欢迎在下方留言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