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石灰岩流水山洞 老挝空楼洞,整整长达7公里

2018-03-21 15:48:17 首页

  世界最长石灰岩流水山洞 老挝空楼洞

  老挝空楼洞(Tham Kong Lo,Kong Lo Cave)是世界最长的石灰岩流水山洞,河流贯穿石灰岩山,成为一个长 7 公里、最高高度达 70 公尺的河流山洞,搭渡船需要1个小时才能通过。这景绝对是造物者的鬼斧神工,令人歎为观止,而随著老挝观光业的发展,以及塔吉泰寮路关的敞开,空楼洞已经淮备好成为老挝的国际旅游亮点。

36020160415031208259.jpg

  进了空楼村,通过一片美丽的树林,就到了空楼洞河口了,河口有导游渡船服务处,服务时间是早上 6 点到下午 5 点,全程约 3 小时。这小渡船可以载你通过黑飕飕的山洞再绕回来。一艘船可以乘 3 个游客,120,000 Kip 一船,2 个人可以折扣到 110,000 Kip 一船,不过如果只有一个人,是 100,000 Kip,极不划算。这个价格逻辑我也不太懂,好像其中有一个人只值 10,000 Kip 元?不管怎样,尽量有伴就是了。还有,单程票跟来回票的价格是一样的,我不懂这逻辑,但是他们有个「小公会」订价,所以不太能杀价,只要算法不太「神奇」,都可以接受啦!

36020160415031219220.jpg

  过了这世界最长的流水山洞,就会进入到一片黑飕飕的神祕世界,但这全天然的黑暗并不会带来恐惧,反而,洞裡潮湿清凉,给人一种透心凉的平静感。船程约一个钟头,中间会停留看一些美丽的石笋,到尽头时看到洞口柳暗花明,彷彿整艘船获得重生了;在尽头的滩头可以停留约 40 分钟,可以在这裡游泳、散步、野餐(强烈建议!)这一头的滩头很美,树林又高又直,且与世隔绝,实在是梦游仙境。回程因为跳过参观石笋,会比较快。

36020160415031229172.jpg

  如果你以为空楼洞就只有这样,那就太低估这个区域了,空楼洞附近是我在老挝最难忘、最奇异的旅程,而不是因为 The Loop 机车环路(拜託,我们台湾人在机车上长大的,骑机车算什么),也不是这洞有多长多高,而是在空楼洞的另一端,还有另一个退隐于世的村庄,娜塔村(Ban Natane),这村子被空楼山切断而与世隔绝,没有任何对外交通,出外都要经过空楼洞,但因为种淤草而自给自足,整个村子充满朝气,真的、真的是个世外桃花源,也给了我最美好的回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