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中击杀周将领最多的张奎,却被纣王大材小用

2018-03-21 15:57:12 首页

  在封神演义中,商朝纣王手下,其实能人义士非常多,但最后因纣王的无道,有大量的将士都投奔到西岐去了。不过也有少数没去投奔的,他们誓死保卫商朝,比如大将张奎就是其中一个。

  说起张奎,也许名字不够响亮,知名度不高,但是他的能力却是极佳的。他是殷商渑池县守将,妻子是高兰英,夫妻二人都是法力高强的奇人。张奎善地行术,可日行一千五百里,如果骑上他的坐骑独角乌烟兽的话,速度还能更快。

blob.png

  他对商朝非常忠心,在西岐将士攻打他所镇守的城都时,曾将西岐多位悍将谵语马下,并接连两次生擒杨戬,还以土行之术杀死了擅长土遁的土行孙。而他的妻子也将邓婵玉杀死,他们二人联手简直就是阻拦西岐大军的两位拦路虎。

blob.png

  面对这样一个悍将,西岐将士们一筹莫展。那些法力高深的十二金仙们并没有出手相助,看来只能靠自己了。最后经过商量,决定用计谋来了结张奎。

  首先,杨戬故意露个破绽,让张奎将其生擒回了营中,然后杨戬用变化之术将其座下的乌烟兽杀死,然后又悄悄除掉了他的母亲,使其方寸大乱,没有了先前的自信与从容。

  将他激怒之后,张奎一冲动,独自杀出来的话,杨戬,杨任,韦护三位弟子联合围攻他,杨戬用惧留孙的指地成钢之法,困住了张奎,破解了他的地行之术,最终捉住了张奎,被韦护的降魔杵一下击毙。死后被姜子牙封为七杀星。

  话说张奎的作战能力,还是非常强的,他以一敌五岳,一战斩五人,在此之前斩了武王姬发的两个弟弟,后来又斩了黄飞虎的兄弟,阴了土行孙,老婆又帮他杀了邓婵玉,斩杀九员大将,应该是斩杀西周将领最多的人了。

  就这样一位能力俱佳的悍将,商朝纣王却只让他守着渑池这个弹丸之地,似乎有些大材小用了,不过也能说明当时的商朝已经没落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