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国比周朝历史还长久,传世907年,但不为人熟知

2018-03-23 15:58:05 首页

  在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里,王朝更迭,动乱不断,每个王朝都有他的寿命。在这么多的王朝里,我们都知道周朝是历史上存在时间最久,一共有着800多年的历史。还有一个神话故事,就是文王姬昌背着姜子牙走了800多步,才有了后来周朝800多年的历史。

blob.png

  其实在在中国历史上,其实还有一个国家他比周朝历史还悠久,有着907年的历史。我们都知道在秦始皇统一六国以后,天下就统一了,但是这个说法不是那么正确,其实在那个时候,还有一个国家没有被秦国所覆灭,它就是卫国,虽然他面积很小,但是连秦始皇都不敢剿灭它。

blob.png

  卫国的起源来自周朝,在周朝建立以后,他是周朝分封的第一个诸侯国,周文王嫡九子康叔封是第一代国军,位于今天的和尚濮阳一代,大致也包括河南鹤壁、安阳,还有邢台、邯郸等地,卫国虽然土地不大,但却存在了很久,一共传世41位国君,共907年,比周王朝还要久远。

blob.png

  虽然后来战乱不断,有着战国七雄,不过他们都被秦国消灭了,虽然卫国是老牌国家,但是他并没有列入战国七雄的行列,势力也不是很强,那么秦始皇为何不把他消灭,为何让他一直存在!

  在秦始皇统一六国以后,秦始皇是充满骄傲和自豪的,他称为秦始皇,可见秦始皇的的野心,他想秦国能够一直存在下去,让后代一直能够记得他,事实证明,秦始皇也做到了。在战国的时候,卫国一直是秦国的附属国,向秦国献贡,和秦国的关系也不错,使秦始皇也懒得搭理他。

blob.png

  在秦始皇去世以后,他的儿子秦二世就没有他老子那么好说话了, 出兵攻打卫国,灭掉了卫国,才让历史上存在最久的国家淹没在历史的长河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