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上最不可思议的一场战争,20人击杀3万人主将还安全离开了

2018-03-23 16:00:48 首页

  吴三桂的父亲吴襄率领几百人去侦查敌情,但是没想到被后金军的几万大军给包围了。

  吴三桂对于自己的父亲非常担心,赶紧去找舅舅,也同时是吴襄的上级祖大寿,要求他赶紧派兵去救自己的父亲。

  但是祖大寿一点也不着急,说看看再说。

blob.png
blob.png

  实际上祖大寿的这个举动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他手上的人马也是不够的,没法去救。吴三桂就说,你给我几千人也是可以的,你不去,我自己去救也行。

  但是祖大寿还是不肯。

  吴三桂没有办法,既然请不动自己的舅舅,就只能自己去了。但是吴三桂的级别是调不动大军的,他挑选了20个人就匆匆忙忙地去了。

  20个人加上吴三桂本人一共是21个人,他们就直接冲向后金的大军。

  后金那边一看,这个愣头青是谁?才这么点人,都给我活捉,不许杀,要全部生擒。

  也正是因为后金军将领的这个命令,才使得吴三桂有了可以展示的机会。否则,无论多么英勇,21个人进攻几万大军也绝对是不可能的。

blob.png

  吴三桂直接往包围圈里面冲,后金军因为不敢放箭,也不敢下杀手,于是让开一条道。因为那确实是无所谓的,放进去又如何,不正好全部包围吗?

  确实如此。

  但是吴三桂非常地聪明,他在人群中找到了敌军穿着打扮最为高贵的那个人,然后张弓搭箭一箭射中了那个人的马。

  吴三桂的目光非常敏锐,他所射的这个人就是这支部队的主将。因为马受伤,这个主将就从马上摔下来。

  吴三桂以为敌将已死,就准备去割他的头,没想到敌将翻身,突然一剑刺过来,划破了吴三桂的鼻子。吴三桂手起刀落,砍下了他的头,然后跟他的父亲汇合。

  这个时候后金的大军正处于一个非常迷惑的状态。因为主将曾经下令只能生擒,而现在主将又死了,无人指挥,所以一团乱麻。就在他们的犹豫的时间内,吴三桂、吴襄跟其他的人全部都安然撤回。

  吴三桂就这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获得了成功,他以21人战胜了几万大军,这在中国历史上也算是绝无仅有了。三国演义中的关羽曾经斩颜良,但那不是真的。而吴三桂却是真实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