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中存在感低的五个王朝, 第一的国祚300年

2018-03-23 16:23:31 首页

blob.png

  中国历史上自秦立国后,开启了一个新的历史时代,此后的朝代更迭,在统一分裂的轮回中,王朝兴起有覆灭,在众多王朝中有很多存在感极低的朝代,说的是在民众心中的印象几乎为0,对于那个朝代的历史知之甚少。

blob.png

  第五位隋朝,隋朝本是一个国富民强的帝国,终结了南北朝近200年的战乱,国家再次统一,本来是可以开创一个辉煌历史的中原王朝,无奈隋炀帝是一位急功近利开疆拓土的霸主,可当时的隋朝需要的是一位安邦定国的文治之君,一个强盛的帝国就被隋炀帝带跑偏了,38年便匆匆离开了历史舞台,对于隋朝的印象仿佛全在隋唐英雄传里,隋唐这一称谓,也代表了隋朝因为国祚过短而失去了影响力。

blob.png

  第四位两晋,总结一句话及时,西晋短,东晋乱,西晋承接三国,国家刚从战乱中喘口气,就遇上了一个傻子皇帝晋惠帝,导致皇后乱政,八王之乱削弱中原实力,北方五胡乱华,趁机攻略中原,晋朝宫室携百姓南渡,对于东晋的了解也仅限于淝水之战了,不过东晋王朝大力开发了中国南方,大量人口的南迁,为南方在各方面超过北方奠定了基础。

blob.png

  第三位新朝,西汉末外戚王莽篡汉建立新朝,初期王莽改革国家弊政,尤其是解决了西汉后期以来土地兼并严重的问题,只不过新朝政令繁琐且朝令夕改,难以实现,混乱的货币制度导致国家混乱不堪,仅仅16年的新朝在农民起义中灭亡,新朝只当作是西汉王朝的一个小插曲而已。

blob.png

  第二位南北朝及五代十国,准确的说这是两个时期并不是王朝,都具备同样的特点,政权更迭频繁,战乱不断,就是一个字乱,对于这两个时期的历史,众多人也不愿意去了解,索性就直接忽视了,为什么《琅琊榜》能够成为历史题材电视剧的神作,就是因为其虚构的历史时期就是南北朝时期,大部分人对于那段历史认知几乎为空白。

blob.png

  第一位宋朝,宋朝国祚320年,是中原王朝文化经济发展的顶峰时期,国家繁荣,民生富足,按理说应该是众多人追捧喜爱的朝代,可是两宋重文抑武的国策,是两宋在对外军事战争难以取得优势,自宋朝而始的文治减少了国内叛乱的可能却没有减少国家处于军事威胁的压力,面对北方的游牧民族,两宋打压的军事力量难以抗衡,众人对于两宋的历史仅限于《杨家将》、《水浒传》、《岳飞》中,表现的是君臣昏聩,军队普遍战力低下,窝囊,可能成为了很多人对宋朝的第一评价。

blob.png

  还有哪些你认为存在感极低的王朝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