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调查日本竟有三成夫妻分床睡,这是为什么呢?

2018-03-23 16:31:42 首页

  在中国,有一句古话,“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对于大多数夫妻来说,同床共枕都是一个正常现象,只有当感情恶化的时候,才会选择分开睡。

  但是这种情况在日本却不同,日本夫妻分床而睡是常有的事。根据日本媒体对在东京生活的夫妻进行的调查,发现近三成夫妻选择分床睡。

blob.png

  大家可能会想,为什么日本夫妻会选择分床睡呢?难道日本男女都是性冷淡,夫妻之间没有生理需求吗?事实并不是这样,那么他们这么做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

  为了照顾孩子

  在日本,男人具有绝对的领导地位,因此照顾小孩这种事自然而然就交给了女人,当孩子还小的时候,为了不影响丈夫睡觉,日本妈妈会独自带着孩子睡觉,这样也就导致妻子和丈夫分床睡觉了,等到孩子长大了,可以自己睡觉了,妻子和丈夫也就习惯分开睡觉了。

blob.png

  为了不影响相互的睡眠

  大家都知道,打呼噜是常有的事,日本人也不例外,晚上睡觉会打呼噜,为了不影响两个人睡觉,很多日本夫妻会选择分开睡,还有一点就是,日本男子是主要的家庭支柱,女人一般工作较少,男人需要在外忙到很久,日本人是出了名的工作狂,男人很晚回来之后,为了不打扰已经熟睡的妻子,一般也会选择分开睡。

  两个人感情产生危机

  日本人也会有七年之痒,长时间和一个人在一起,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会产生一点点厌倦,他们不再有当年的激情,相互开始变得冷淡,当婚姻走到尽头的时候,日本人通常还会选择同居,只不过不会同床了,也就导致俩人各睡各的。

  距离产生美

  俗话说:小别胜新婚,夫妻之间长时间腻歪在一起肯定会有一丝厌倦,如果这时候分开一段时间,不管是自己无聊了,还是有生理需求了,都会想着对方,这样会让双方更有激情,如果每时每刻总是抬头不见低头见,双方也会失去很多浪漫与激情的。

blob.png

  日本女人对丈夫产生“夫源病”

  日本绝大多数女人结了婚都会选择辞去工作,专心在家当家庭主妇相夫教子,家里的经济来源主要依靠丈夫,所以自己缺乏一定的家庭地位,丈夫拥有绝对的话语权且丈夫的言行对自己影响很大。如果内心认为丈夫的言行举止不当,日本女人也很少会当面指责。久而久之,日本女人长期对丈夫的言行不满,内心压制,就会产生一种”夫源病“,导致自己头晕、失眠、食欲不振等,在这时候,日本女人通常也会选择分开睡。

blob.png

  所以说,虽然日本夫妻会选择分房睡,但是该做的事也不会少,分房睡只是他们的一种相处方式而已,这样可以让夫妻双方在两姓生活中更加轻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