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大古都之首,它是中国唯一被承认的世界级古都

2018-03-23 17:08:34 首页

  在中国有很多闻名世界的古都,例如:南京、北京、洛阳、开封、咸阳等等,这些地方都有很多历史文化景点和建筑来见证。但说起中国的世界级古都,以上这些城市虽然历史也很悠久,但却不是。

  那么究竟中国的哪座城市是世界级古都呢?

  这就是今天的陕西西安。也是中国的唯一被世界承认的世界级古都。

blob.png

  中国六大古都

  人们常说:二十年中国看深圳,一百年中国看上海,一千年中国看北京,而五千年中国则看西安。这也印证着古都西安在中国文化上的造诣。西安是中国古都之首,自古以来就有西罗马,东长安的说法,是当时东西方最大的两个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西安和罗马、开罗、雅典并成为当今世界的四大文明古都。

blob.png

  兵马俑

  西安的历史非常悠久,历史文化乘积非常厚重,也是中国建都最早、朝代最多、历时最长的古城,距今已经有3000多年了,是中华文明的兴盛之地,没有之一。先后有13个朝代或政权在西安建立权证。

  公元前1406年,周武王姬发定都丰京,开始了绵延百八年的周朝,而丰京也成为中华文明的兴盛之地,这里丰京就是我们现在西安的前身。

  此后,秦、汉、西晋、隋、唐纷纷在此建都,跨度长达1200多年,是中国历史上不折不扣的古文明的兴盛之地。西安自古出帝王,所有这里也是各个兵家必争之地,一直纷争不断,刀兵四起。

blob.png

  西安古城楼

  到了近代,西安仍然是中国中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在全面抗日时期,日本人绞尽了脑汁也未能踏进西安一步。

  现在西安和重庆、成都一起肩负着带动西部地区发展的重任,是时尚的现代化大都市。拥有壮观的兵马俑,雄伟的古城墙,还有很多著名的小吃街。吸引着很多喜欢古色建筑以及爱好美食的人们前往游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