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混世魔王,从平民混到了皇帝,开创了中国最强王朝

2018-03-23 17:20:10 首页

  汉高祖刘邦是一位极具传奇色彩,又个性十分鲜明的皇帝。作为大汉开国之君,任何褒奖之词描述他都不为过,很多史书更是把刘邦描绘成神的化身。刘邦先生虽然像个神,但他终究不是神,甚至做的很多事比普通老百姓还没谱,他坐没坐相,站没站相,痞性十足,诡计多端,虽然最不像个皇帝,却也鲜活、真实。

blob.png

  汉高祖刘邦画像

  混世魔王,这个称号可不是随便用的。自古以来,也就两人获得过这个荣誉称号,一个是贾宝玉,一个是程咬金,二人都不是省油的灯啊!大家其实不知道,刘邦先生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混世魔王。刘邦先生早前是个小混混,凭借着自己高超的能力,“混”上了皇帝的宝座,是当之无愧的混世魔王鼻祖。

  刘邦有个本领让他走到任何地方都能混的开,不断吸引着各类人才纷纷投在其麾下。最后能击败所有诸侯做上皇帝也很依赖这个本领,他的这个本领就是——脸皮厚。

blob.png

  陈道明饰演的刘邦

  在刘邦是小混混的时候,吃喝嫖赌抽,坑蒙拐骗偷,所有不良品质,他几乎样样具备。其中有一种品质,说好听点叫“胸怀大志”,说难听点叫懒,不愿意参加农业劳动。他非常懒,爱玩,手里没多少银子,到处瞎忽悠。有一次有一大户人家请客,说贺钱在一千以上的,坐在堂上;贺钱一千以下的,坐在堂下。刘邦身上别说一千了,一个子儿也拿不出来,可他靠着足够厚的脸皮,大笔一挥,写道:“贺钱一万!”

  要是一般人的话,撒了这么大的谎,肯定面红耳赤,恨不得找个地缝儿钻进去。刘邦先生可不是一般人,人家大摇大摆地坐在堂上,嘴还不闲着,时不时挤兑挤兑这个,挤兑挤兑那个,说说这个的坏话,说说那个的坏话。

blob.png

  楚汉传奇中的刘邦项羽

  脸皮都厚到子弹打不穿的地步,那谁也拿他没辙了。

  有一次,项羽与刘邦打仗。项羽俘虏了刘邦他爹。项羽把刘邦他爹放在一块大案板上,并命人告诉刘邦:“你如果不投降,我就煮了你爹。”刘邦说:“我和项羽情如兄弟。我爹就是你爹。如果你非要煮了你爹,就请分我一碗汤喝喝。”顿时,项羽被刘邦的无赖嘴脸整得无语。

  我也很无语……事实证明,刘邦的厚脸皮本领真不是假的,他以他独特的混世之道,“混”成了皇帝。

blob.png

  刘邦铜像

  但由于人家刘邦当上了皇帝嘛,所以这个“混”字就不能随便扣在他的脑袋上了(这么干会被咔嚓一声——杀头的),这也是刘邦皇帝的一个不能说的秘密。我们现在可以把”它“看做成内心强大,抗打击能力强,敢做很多人想做而不敢做的事。如果因此而摧毁了您心中汉高祖伟大光辉的形象,请您别在意,这里绝无贬低之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