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为了当千古一帝,干了件前所未有的事

2018-03-23 18:18:30 首页

  中国有几千年的封建王朝历史,光是皇帝就出了将近五百位,其中不乏残忍嗜杀的帝王,还有更多碌碌无为的皇帝,然而有些帝王一出现,便注定要名传千古,比如统一六国的秦始皇,便是历史上最有名的皇帝,其次还有李世民,他也是十分有名的皇帝,而且唐朝还是中国历史上最繁华的朝代之一。

  blob.png

  李世民作为唐朝最有才华的皇帝,他的文治武功得到了后世的一致认可,如果不看玄武门之变,李世民绝对是最完美的帝王,然而贞观六年的时候,李世民为了给自己增添一些噱头,干了一件让后世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当时李世民心血来潮想到朝廷死牢中看看,当李世民观看了卷宗之后,深感罪犯都是可怜人(不知李世民咋想的),竟然生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blob.png

  贞观六年末,李世民命令刑部释放所有的死刑犯,让他们都回家过年,而且李世民还召见了这群死刑犯,语重心长的对他们说,过完年就自己按时回来,然后一起问斩。这起事件奇怪的地方就在这里,贞观七年的时候,390名死刑犯一个不少全都回来了,最不可思议的是,有一个死刑犯得了重病,还坐着牛车赴约,然后李世民大度的赦免了他们的死罪。

  blob.png

  一群死刑犯,被放出去后,还能自觉的赶回来赴死?在信息不发达的古代,这件事不管怎么想,都感觉不可思议,然而这件事的确让李世民的名气更上一层楼,贞观初年的“死亡之约”,成了李世民千古一帝的佐证之一。关于这件事,我个人有个猜想,我想李世民当时一定派出了不少密探,起码每个被释放的死刑犯都会有人密切监视其一举一动,但凡有逃跑的迹象,就会被抓住。

  blob.png

  李世民死后的谥号为文皇帝,后来又被加封为文武大圣大广孝皇帝,光是第一个文皇帝的谥号,便已经足够让李世民名传千古了,毕竟古往今来能叫文皇帝的,一朝一代顶多一个,而文武都有的皇帝,更是屈指可数,就算李世民不玩这一出,也一定是板上钉钉的千古一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