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最大的工程,远超埃及金字塔,但是最后却半途而废

2018-03-24 10:45:57 首页

  朱棣也是历史上大名鼎鼎的一个皇帝,众所周知朱元璋死后登基的是朱允炆,此人是他心爱的大孙子。本来是要传皇位给他的儿子的,但是呢,不幸的是,太子朱标过早死去,或许出于爱屋及乌的心理,朱元璋便决定将自己的皇位,传给了孙子朱允炆。

blob.png

  朱棣名气大,首先的一点他是篡位的皇帝,其次就是他在位期间将国家治理的非常好,有人把他的造反评价为,历史上最成功的一次造反。当年朱元璋大规模的杀功臣,一方面也是为了自己的孙子,他知道自己死后,朱允炆不一定能镇得住那些大臣们,只能是杀个干净,为其铺路了。

  朱允炆上位后,也是实行了削藩制度,他这些叔叔们自然是不乐意的,燕王朱棣立即发起了靖难之役,顺利的拿下了天下,朱允炆也从此失踪,成为历史之谜。朱棣在位的时候,无论是在内,还是在外都有很高的成就,在史书上他统治期间被称为永乐盛世。历史上能被称为盛世的朝代可不多。

blob.png

  朱棣,得到天下后,为了稳定政局,更是为了笼络人心,他决定修一个石碑来彰显朱元璋的功德,说白了就是为他父亲修个碑,他征集了全国上万个工匠来修,本来计划是,直接掏空一个山,整个碑分为三个部分,总高度七十八米,重达三万余吨,绝对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碑。但是值得一提的是,此工程做到半路他就放弃了。

  至于为什么放弃,只能是历史之谜了,因为现如今的都是猜测,专家猜的最靠谱的答案就是,完工之后,没有办法运回南京城,而且这样大的工程就是现在来做,也是非常麻烦的。根据记载,虽然是半途而废,但是在修建的时候,也是死了不少工匠的,有累死的,也有摔死的。

blob.png

  这块碑如果做起来,那金字塔真的只是小儿科了,因为金字塔最重的一块石头五十吨,而他这个最轻的一块石头,就有一万吨之重,只能感慨历史上这些古人的智慧,值得一提的是并不是不能造成功,只不过是朱棣想把它运入皇宫,但是技术却达不到,干脆直接放弃了,现在有人感兴趣也可以去观看一番这个造了一半的大工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