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全:好处全占,黑锅全部给韦昌辉!

2018-03-27 11:44:44 首页

  太平天国北王韦昌辉将杨秀清部下的主力军基本歼灭后,他并没有及时放下手中的屠刀。韦昌辉认为,斩草不除根,春风吹又生,与杨秀清藕断丝连的人都得死。于是,在全面屠杀政策的指导下,韦昌辉在天京展开了新一轮的清洗,清洗的对象是天王宫大屠杀的漏网之鱼,还有已经被杀者的家属和亲属。

blob.png

  在韦昌辉的努力下,经过一个月的连续作战,已经有一万余人成为他的刀下之鬼。一时间,天京城内到处都是尸体,从城内河道漂出的尸体如过江之鲫。

  此时,依然坐在天朝宫殿的洪秀全已经失去看到杨秀清头颅时的那种轻松和喜悦,他面露难色,双眉紧蹙。他知道,他必须要制止这场无限制的大屠杀了,于是派人劝说韦昌辉放过杨秀清的部下。然而,韦昌辉根本听不进去,还越杀越来劲儿。

  这时,远在湖南指挥作战的翼王石达开赶回天京,痛斥韦昌辉。韦昌辉不语,默然转身离去,但他眼神中那股杀气却没逃过石达开的眼睛。果然,当晚就有人前来告诉石达开:“北王要杀你!”

  石达开来不及多想,悄悄来到城墙边,在心腹的帮助下,沿着绳子爬下城墙,招呼留在城外的兄弟,跨上战马,向安徽疾驰而去。韦昌辉见石达开开溜了,一面派人追击,一面派兵包围翼王府,将翼王府的男女老少全部杀害。

blob.png

  之后,韦昌辉带兵来到天朝宫殿,要求洪秀全下诏诛杀石达开。洪秀全不想惹毛这个丧心病狂的刽子手,紧闭大门。韦昌辉大怒,率兵包围天朝宫殿,声称如果洪秀全不砍下石达开的人头,他就放火烧了天朝宫殿。

  不过,石达开此时已经听从洪秀全的诏令,陈兵城外;城里的军民也恨透了这个杀人狂,于是,洪秀全当即决定将自己的秘密武器——一千多名女官拿出来,对付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疯子。这些女官剽悍泼辣,打起仗来不亚于男子。她们当即拿起鸟铳和土炮,打开朝门,呼啸而出,向韦昌辉发起猛烈的反冲锋。

  韦昌辉和他的部下定睛一看,发现女兵队伍里还有翼王的老部下,这才明白,原来翼王早已派兵埋伏在天朝宫殿守株待兔。韦昌辉一伙经此一吓,立刻四散而逃。韦昌辉和跟随他的300人暂时潜伏在天京城内。

  洪秀全的部下找遍天京城都没找到韦昌辉,洪秀全决定亲自出马,布置栅栏,全城戒严,进行地毯式搜索,并宣布对韦昌辉的部下和从犯既往不咎。跟随韦昌辉的300人听说后陆续离开了他。

blob.png

  三天后,韦昌辉被押到天朝宫殿。天京军民闻讯,纷纷表示,一定要把他生吞活剥。于是,洪秀全下令将韦昌辉五马分尸,然后肢解成一寸见方的肉块,分发到各处展览,以泄民愤。为了防止天京军民拿韦昌辉的肉块下酒,洪秀全还在每个展览地点挂上一块牌子,上写:“北奸肉,只准看,不准拿!”

  陪同韦昌辉被处决的,还有当时与他一起成立集体谋杀领导小组的另两个主谋,给他们定罪和判决的,是集体谋杀领导小组组长——洪秀全。洪秀全为他们量身定做了三个型号的黑锅,将他们永远钉在了耻辱柱上,而他自己仍然是绝对的天国一号,牢牢地站在天国的最高神坛之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