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孙悟空做的最厉害的一件事不是大闹天宫,做了却不敢说

2018-03-28 11:47:41 首页

  都知道孙悟空最得意的就是大闹天宫,他从五行山下出来后,在西行的一路上,但凡遇见个妖怪总要拿此事吹嘘一番。不过得来的结果往往与他所想的不一样,知道他底细的人总是嘲笑他是弼马温,真的把美猴王气个不轻!其实孙悟空还做了一件事比大闹天宫更厉害,但他却从来没说过,这是为什么呢?

blob.png

  要了解事情的真相首先就要知道孙悟空做的哪件事比大闹天宫更厉害!有人说那肯定是闹地府毁生死簿了,你想这生死簿是掌管天下生灵生死的东西,孙悟空把里面的猴属全都一笔勾了,这不是扰乱了天地秩序么,所以这肯定是牛大发了的事情!其实还真不是这件事,为啥呢?因为地府不过是天庭的一个下级机构,孙悟空连天宫都闹了,地府自然就排不上号了!那有人要问了,究竟是哪件事比大闹天宫还厉害呢?

blob.png

  其实这件事就是在孙悟空在八卦炉被炼了七七四十九天之后逃出来时干的一件事,原著里是这么写的:“他就忍不住将身一纵,跳出丹炉,唿喇一声,蹬倒八卦炉,往外就走……老君赶上抓一把,被他一摔,摔了个倒栽葱,脱身走了。”

  这里孙悟空从八卦炉里出来后,先是一脚踢翻了八卦炉,后面更是把太少老君摔了个倒栽葱。你想这太上老君是什么人?那是道教的道祖啊,是比玉皇大帝还要厉害的人物,孙悟空不仅踹翻了他的炼丹炉,更是把他本人给摔了个四仰八叉,你说厉不厉害!但就是这么一件足够自己吹一辈子的事,孙悟空愣是一个字都没说过,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答案就藏在我上面那段话里了,都知道太上老君是道祖,是道家的脸面所在,你一个毛猴子趁人不备让他摔了一跤,这就罢了。若是再敢到处乱叫乱说,你说这道家的神仙们会怎么想,肯定是收拾你丫的没商量!所以啊,孙悟空不是不吹这件事,而是压根就不敢说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