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慈禧每天晚上睡觉都必须握着这根棒子?没它睡得不安稳

2018-03-31 12:09:26 首页

  一说起慈禧,人们都是恨得咬牙切齿。原因无他,就是因为这个女人对晚清朝廷的腐朽掌控,使得中国人开始了一百多年的屈辱历史。

blob.png

  晚清时期的慈禧老太太,掌握着晚晴大权,尽管当时国力衰微,并且多次对西方列强赔款,但慈禧的生活却依旧奢侈无比。几十年的时间,慈禧搜罗了许多奇珍异宝,单独将喜欢的宝物放在一个房间里,并让专门的太监负责看管。这些宝物里面,除了众所周知的翡翠白菜之外,慈禧还有一件非常喜欢的宝物,睡觉时都将它握在手里,一刻都离不开。

blob.png

  ▲台北故宫博物馆·翡翠白菜

  这件宝贝跟当时的一位大臣张之洞有关,张之洞是同治年间的进士,与曾国藩李鸿章左宗棠并称晚清四大名臣,也是洋务派的代表人物。虽然张之洞的能力很强,为官正直,但凡事也要看着慈禧老太太的脸色行事。

blob.png

  张之洞在任职湖广总督的时候,一些做法得罪了当地的富商豪强,这些富商贿赂了当时的大太监李莲英,请他在慈禧的面前弹劾张之洞。作为顽固派的慈禧,对此相当重视,并让人把张之洞叫到皇宫,当面进行责问。为官多年的张之洞,深知慈禧的手段多毒辣,连忙花大价钱,购得了一件“翡翠降魔杵”。

blob.png

  ▲清朝·翡翠降魔杵

  见到慈禧后,张之洞二话不说,就将翡翠降魔杵献给了慈禧,这让老佛爷心花怒放,不但将别人状告张之洞的事情忘记的一干二净,还当面对他夸赞一番,并肯定了他对朝廷做出的贡献。自从得到降魔杵后,慈禧对它爱不释手,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会将它带在身边。

  这件翡翠降魔杵,究竟有什么魅力,能够让阅宝无数的慈禧太后如此着迷呢?我们都知道,慈禧从一个普通妃子到被尊为圣母皇太后,中间架空同治皇帝,欺压光绪皇帝,统治中国达半个多世纪,违背了女子不得干政的祖训,她心中一直惴惴不安。

  而且慈禧老太太这一辈子作孽太多,杀人只看心情,祸害了很多无辜的人。自从杀了戊戌六君子之后,慈禧常常心神不宁,晚上胡思乱想无法入睡,总觉得自己杀过的人会在梦中向自己索命。

  在佛教中,降魔杵是一件非常厉害的法器,可断除烦恼,降服恶魔。说来也奇怪,或许是心理慰藉的作用,慈禧自从得到翡翠降魔杵后,睡眠质量得到了很大改善,基本是一觉睡到天亮,心情也变得格外的好,她认为这都是降魔杵的功劳,每天睡觉时都握在手中,或者放在枕边,片刻都不离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