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张禁烟的林则徐, 在鸦片战争结束以后, 他的下场竟是这样?

2018-04-01 14:07:37 首页

  在中国历史上,晚清是我们一直不愿意提取的一段历史,在这段时间里,中国受到西方资本主义的入侵,加上清政府没有作为,使老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鸦片战争是中国一个转折点,它打开了中国闭关锁国的大门,国外的新世界一下子涌入中国。

blob.png

  在鸦片引进中国以后,有很多人都在吸食,有的人为了吸食鸦片而家破人亡,有的人还丢掉了性命。不仅普通老百姓吸食,甚至有的士兵也上瘾了,还有许多皇亲国戚也吸食鸦片,长此以往,不仅危害到国家,还会影响到军队,在不禁烟,恐怕国家就要危险了。

blob.png

  当时的道光皇帝也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于是重用主张禁烟的林则徐,于是道光皇帝封林则徐为钦差大臣,来到广州禁烟,来到广州以后,林则徐首先查清各家烟管,还下令外国鸦片贩子交出鸦片等政策,最终在虎门把收集起来的鸦片一起烧掉,让林则徐的名字响彻中国大地。

blob.png

  林则徐搞得禁烟运动一片顺利,但是他最终损害了英国人的利益,于是英国人搞了一个鸦片战争,来报复当时的清朝,谁也没有想到结局既然是以清朝的完败而结束。几个亿的大国,在面对不到一万人的情况下,清朝出动了十几万,既然输得一塌糊涂。

blob.png

  在打了败仗以后,肯定要给英国人一个交代,林则徐就是这个替罪羊,于是道光皇帝做出决定,革了林则徐的职,交刑部严加审问,后来把林则徐发配到新疆,想不到一代名臣,民族英雄的林则徐,在这里遭受了5年的流放生活。

blob.png

  在新疆的这几年,林则徐没有庸庸碌碌,在新疆修建水利,为人民做好事,也没有忘记关心国家大事,林则徐非常关心西北的防御问题,还亲自走遍了各个要塞,还认识到俄国和英国是最可怕的敌人,提出了“抗英防俄”的主张,但是清朝统治者不重视。后来清朝用林则徐,但这时候的林则徐已经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在广东的时候因病去世,享年六十六岁。

blob.png

  其中还有一个小插曲,就是在林则徐回湖南的时候,在船上碰到了左宗棠,他们一见如故,彻夜长谈,于是林则徐把自己在新疆积攒多年的资料给了左宗棠,希望左宗棠能够保卫西北边塞的重担。多年以后,左宗棠收复新疆,但是这个时候林则徐已经去世多年,恐怕在天堂上面的林则徐,也会感到欣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