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了不起的举动,黄君汉帮助翟让,推翻大隋江山

2018-04-02 14:12:23 首页

  古往今来凡成大业者,都是与民同乐,更是自强不息。而一些英雄也正是在那些贵人看不起的小民的提醒下,从此振奋,成就了一代伟业。
blob.png

  大家都知道历史上的:黄君汉吧。

  他不过是一名小小的狱吏却帮助瓦岗军领袖――翟让顿然醒悟。

  翟让当初狱中已精神消沉,黄君汉的一句话提醒了他,“怎么能在监狱里等死呢?”不仅如此,他因惊奇于翟让的骁勇,便偷偷地打开了翟让的枷锁。顿时自认为死猪一条的翟让感激不尽。越狱后的翟让风生水起,至此,翟让的追随者达1,0000多人。17岁的徐世龢(和)也追随了他,还有同郡的单雄信,加上后来的李密。

  于是,历史上轰轰烈烈的瓦岗寨起义就这样在凡人黄君汉等人的促成下有了头领。一场以平民推翻腐朽末落的大隋江山的序幕缓缓拉开……

  由此可见,人,不要瞧不起身边的每一个人,哪怕他是个凡夫俗子,身处危境,寄人篱下,甚至是弱智白痴,都不可低估他们那关键时刻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

  让我们记住吧:凡人也有了不起的惊人之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