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当上皇帝后给不得宠老妈送上30个男宠,留下千古骂名

2018-04-03 10:52:19 首页

  在古代,因为皇帝早死,早早守寡的皇太后不在少数,其中圈养男宠的也不少,宣太后(芈月)有义渠王魏丑夫赵太后吕不韦嫪毐,就连慈禧太后,身边也有“四大金刚”,可这些人都是因为自身欲望,自己找的男宠,今天要将的这位太后却是个奇葩,因为不得宠,儿子登基后,直接送了30个男宠,被迫背上荒淫骂名!

blob.png

  这位太后名叫王宝明,是南朝齐第三任皇帝萧昭业的生母,说到萧昭业,在中国历史上也是有名的昏君,萧昭业的丈母娘是南朝刘宋山阴公主刘楚玉,萧昭业的皇后何婧英虽然不是刘楚玉亲生,但将刘楚玉的做派学了个十足十,被誉为历史上的“公共汽车”!

  何婧英生性淫乱,萧昭业也不是啥好东西,经常将自己的狐朋狗友召到宫中玩耍,而只要时何婧英看上的,直接吹灯拔蜡,拉去办事,当时萧昭业身边有个小伙伴叫马澄,最讨何婧英欢心,萧昭业知道二人苟且,也不生气,还经常将马澄叫到宫中“掰手腕”,给二人创造机会!

  萧昭业的生父文惠太子萧长懋小妾霍氏风骚入骨,媚态百出,做皇太孙时,萧昭业便对霍氏垂涎三尺,登基称帝后,便迫不及待将霍氏拉上床,甚至还想偷梁换柱,将霍氏永远留在后宫!

  除了荒淫,萧昭业还有一个特点便是爱乱花钱,登基仅一年时间,便将爷爷齐武帝积攒了一辈子,数亿钱财挥霍一空,珍贵瓷器让宦官们砸着玩,皇宫宝物那些宦官们想怎么挥霍,便怎么挥霍!

blob.png

  萧昭业虽然荒淫无道,挥霍无度,但此人却是个大大的孝子!

  萧昭业生母王宝明虽然事萧长懋正妻,但却不得萧长懋喜爱,别的妃子们新衣服换了一茬又一茬,但王宝明用的还是十几年前的帷帐,穿的还是十几年前的旧衣服,更不要提被萧长懋宠幸了,王宝明前半辈子几乎在守活寡!

  萧昭业登基称帝后,决定替自己的老子补偿老妈王宝明,填补王宝明内心的空虚,于是便在民间找了30个年富力强的男子,送给自己的母亲,发誓要将自个老妈十几年缺失的“爱”,全部不回来!

blob.png

  不知道当王宝明看到这30个男宠时,是该哭还是该笑,美则美矣,但史书不得将王宝明骂的狗血淋头,遗臭万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