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和下西洋的时候,为何带了一船的老奶奶,原来是这个作用

2018-04-08 10:16:02 首页

  郑和明朝时期的一位太监,他在明成祖朱棣的支持下,率两百多艘海船、2.7万多人从太仓的刘家港起锚,远航西太平洋和印度洋,拜访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次航行,比麦哲伦哥伦布之流都要早了一个世纪。

image.png

  因此,有人说,最早发现美洲、澳洲、南极洲的人,其实是郑和。

  郑和这200多艘海船的船队,包括舟师、两栖部队和仪仗队三个序列。其中有一艘船十分奇怪,装了几十个老奶奶。这就很奇怪了,远航带着这些老人有什么用呢?

image.png

  原来,这些老奶奶是属于后勤保障的,因为远航时间长,这些老奶奶主要做针线工作,专门为官兵们缝补衣服。

  如果是这样,你可能会问了。如果只是为了缝补衣服,为何不带着年轻的妇女呢?

image.png

  其实,之所以带着这些老奶奶而不带妇女,还是为了避免因男女之事出事。而这些老奶奶还有一个作用,那就是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教导当地土人如何接生,因为当时落后地区的妇女生出来的孩子死亡率很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