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朝代女人出嫁超困难,长得好看还得有丰厚的嫁妆!

2018-04-10 16:39:40 首页

  当今社会,男子娶媳妇似乎成了令所有人都头疼的问题,女方动辄几十万的彩礼,加上要车要房,实在使现在的婚姻变得让人胆战心惊,结婚似乎成了很多年轻人的一块心病。可是在我国古代却不是这样。

  宋朝男子少,男孩子成了宝

blob.png

  在我国古代的宋朝,由于男子的稀少,男孩子反倒成了宝贝。由于受到封建礼教和我国长久以来重男轻女思想观念的影响。宋朝男子娶媳妇的要求很高,大多数人家由于满足不了条件,所以很多姑娘最终没能嫁出去。

  宋朝时期,男子稀缺到什么程度是大家万万想不到。要搁在其他朝代,一般的男子想要讨个对象,家境怎么说也要过得去才行,但是宋朝不一样,女子多得就算你是达官贵人的女儿,也要倒贴钱才能嫁出去。

  宋朝,选妻要“财貌双全”

  在宋朝,男子选妻子的条件是相当的高,不仅仅要相貌,还要求女方有钱。正因为有了这个规则,就连朝廷大员嫁女都非常的困难。

  话说北宋著名大臣范仲淹的女儿出嫁是他心中的一个难题。范仲淹当时可是一品大员,按照常理他家里应该有很多的钱,可女儿还是不好嫁。当时他还给自己的家族立个一条规矩,那就是在嫁女儿的时候,要出30贯的嫁妆,这钱在当时来说的确不少了,这么多钱嫁一个女儿,比自己儿子娶一个老婆花的钱还多,足以可见这女儿出嫁有多难。

blob.png

  遇到同样问题的还有苏辙,他为了能够把自己的女儿嫁出去,卖了自己老家最好的土地,同时又东拼西凑了很多钱才总算完成了自己的心愿。

  由于当时的女人实在是太多,男子又这么少,如果女方不拿出十足的诚意,估计这一辈子也别想嫁出去了。

  据说在宋朝时期,一个县令曾经对自己属地的居民做过这样的调查,有数百名年纪在35岁左右的女人嫁不出去。这些人样貌都很标致,身材也很好,就是因为家里没有钱,最终成了剩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