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光如果当年选择他做皇帝,就不会有慈禧乱政

2018-04-11 14:45:43 首页

  熟读清史的人应该都知道道光帝有九个儿子,在自己临死前为了选择一个可以继承大统的人,分别对自己这九个儿子进行了筛选,筛选的结果就是从奕詝和奕中选取一个,剩余的七个儿子要么死了,要么没有什么作为。

blob.png

  道光帝

  道光帝其实内心是很希望将来继任的皇帝是一个有着大才的人,所以也是从心底里看好老六奕,因为老六奕不仅博学多才,而且能骑马射箭,反观老四奕詝却是一个非常平庸的一个人。但是后来为什么还是选择了老四奕詝呢?也就是咸丰

blob.png

  咸丰

  据记载,道光帝分别给这两个儿子来了两次考核,第一次考核是骑射,骑射这个考试不用说肯定是老六奕能赢,但是老四得亏有个奸诈的师傅,这个师傅暗中跟老四奕詝说:“很明显,今天如果你正常和老刘比射箭,你肯定是必输无疑。为今之计,建议您干脆不动。如果皇帝问你为什么?你就说现在正值万物复苏的季节,您不忍心伤害生灵!”没想到虽然最后老六奕赢了这个场比赛,但是道光帝却更加青睐于这个老四奕詝了。

blob.png

  老六奕

  当然这次比赛还没有最终定出到底是谁继承皇位?直到道光帝生病前,道光帝命人将老四奕詝和老六奕喊道床前,要求他们必须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老六奕一如既往的发挥自己的所有才学,倾囊说出。反看这边老四奕詝却好似又得到高人指点一样,无论道光帝问什么,他都在抱头痛哭,而且是抱着道光帝 的身体在哭泣,这场面把道光帝给感动的要命,都分不清楚到底是谁要驾崩了啊!

blob.png

  最后,道光帝居然心里觉得老六奕这个人才过于又才气了,肯定是早就谋划开始做皇帝了,而老四奕詝呢,这个人虽然没有老六那样的有才能,但是却是非常的孝顺和听话,相比之下还是觉得给大清选择一个仁爱的皇帝为好啊!结果最后老四奕詝被立为了太子,而老六奕却被封为了亲王。

blob.png

  哎呀!可以说这是历史上最严重的失误啊!就这一次失误让大清朝面临八国联军的侵略,慈禧的乱政,土地的流失等等严重恶果。乃至后人评价,如果当年道光帝选择了恭亲王做皇帝,那么清朝的历史绝对会改写,根本不会出现什么甲午海战战争等等丢尽颜面的事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