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一太监墓,上面刻一行字,却揭开了郑和下西洋的秘密

2018-04-11 16:16:27 首页

  有一个问题一直让大家很困惑,考古和盗墓有什么区别,许多人都认为两者都是挖坟掘墓,影响长眠地下的古人。可这回专家挖了一个太监的墓,让专家无话可说。

image.png

  在明朝有许多谜团让人费解,就比如说建文帝下落不明,天启年间王恭厂大爆炸等等,说到最大的争议,那就是郑和下西洋,郑和船队中宝船大者长44丈4尺、阔18丈,大船相当于长137米,宽56.34米。

  很多外国学者就质疑说,明朝以木质结构造船,绝对不可能造出这种长度,甚至号称大英帝国的史学家认为,1416年英国建造的1400多吨排水量的卡拉克船才是当时世界最大的船。

image.png

  但是无凭无据怎么证明当时明朝确实建立这艘庞然大物,加之造船的资料已经失传了,但是这个谜底确实在一位明朝太监的墓里找到了答案,这位太监名叫洪保,史料中记载了他参加所有的下西洋活动。

image.png

  在他的墓中有一行字,上面写着:“充副使,统领军士,乘大福等号五千料巨舶。”料,是古代的船舶计量单位,一石粮食或者两端截面方一尺、长七尺的木材为一料。5000料,至少是2500吨。西方的哥伦布的船与不过只有1000吨而已,中国专家激动地对外国专家说:这下那些质疑的老外可以闭嘴了。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