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岛中湖——加拿大马尼图湖

2018-04-12 14:11:49 首页

  湖中岛我们见得多了,但是岛中湖肯定见得少了,而世界上最大的岛中湖更是难得一见。世界上最大的岛中湖是加拿大的马尼图湖,当地人都认为这里是精灵藏身之地,风景优美,是一个休养、娱乐的圣地。令人奇怪的是,这座岛临近的两个湖含盐量有很大的区别,不得不说这个地方确实非常神奇。

  世界上最大的岛中湖——加拿大马尼图湖

blob.png

  马尼图湖是世界上最大的岛中湖,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马尼图林岛上,马尼图河出自马尼图湖,流经马尼图林岛东南部之后注入休伦湖。马尼图湖的湖水中除了含有矿盐之外,并富含镁、钾、钠、钙、铁、矽等多种不同的矿物质,湖水的比重达1.06,咸度接近死海。然而马尼图林岛本身就在休伦湖之内,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岛,两边的含盐量之差也是令人疑惑。

blob.png

  马尼图河出自马尼图湖,流经马尼图林岛东南部之后注入休伦湖。马尼图湖湖水的盐分比死海还要高,人可以浮在水面上,全世界仅有死海、捷克的Karlovy Vary湖及曼尼托湖才有这种具神奇浮力的咸水湖。当地的曼尼托泉水度假村,在冬季时是把湖水抽进村内加热,让游客在冬天也能洗个暖呼呼的咸水澡。

blob.png

  马尼图湖的湖水不仅浮力超强,并且具有消除疲劳与解除肌肉痠痛等功效,泡汤者可以享受浮在水面,一边看报纸、聊天的乐趣。早在1837年时,在此游牧的印地安人即已发现马尼图湖的神奇疗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