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冷的村庄,奥伊米亚康村居然低至-71.2℃

2018-04-12 14:32:47 首页

  冬天又到了,你觉得冷吗?看到奥伊米亚康村你就再也不会觉得冷了,也可以说你看到奥伊米亚康村就会觉得一哆嗦。人类一直都对极端事物非常有兴趣,而奥伊米亚康村,就是目前人类长居的世界上最冷的地方,历史最低温达到-71.2℃,冷到你无法想象的地步。

  世界上最冷的村庄——奥伊米亚康村-71.2℃

blob.png

  奥伊米亚康村是世界上最寒冷的永久居住地,位于东西伯利亚的萨哈共和国首都雅库茨克以东800公里处,面积422平方千米,因迪吉尔卡河上游,是北半球“寒极”之一。在1926年1月26日,人们在奥伊米亚康村测得-71.2℃的最低气温,从此奥伊米亚康村成为世界上最冷的村庄,不过这个村庄的常住人口只有500人。

blob.png

  你不知道奥伊米亚康村到底有多冷?没事,我们来感受一下,在这里,手机是经常没办法使用的,汽车发动机必须全天候工作,不然就没办法动了。因为极寒天气,所以这里几乎寸草不生,根本长不了庄稼,间隔这里的城市又太远,而且路途太艰险,很难供给粮食到这里,所以奥伊米亚康村民主要吃鱼、驯鹿、马等一些肉类食用品。

blob.png

  奥伊米亚康村的房子都是非常特殊的,建筑在深埋于地下的木桩上,房屋与地面最少有1米的间隔,不能直接建在冻土上,否则室内热气就会让冻土解冻,发生房屋倒塌。不过建好之后的房屋非常结实,而且很厚,门窗都有四五层,就是为了防止寒气侵入。也许你看到奥伊米亚康村的水管是在地面上的感到奇怪,但是在这里埋在地下也是没有用的,所以铺在地面上,沿途设加热站,才能保证管内的水流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