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宫里出来的女人连流浪汉都不要,溥仪给出答案

2018-04-12 15:53:41 首页

  根据清朝秘史的记载,紫禁城每年都会在八旗子弟家招收一些姿色姣好的15岁少女进宫,在这些宫女之中,如果运气好被皇帝看上的话,那么自然是麻雀变凤凰,苦尽甘来

  不过大多数宫女都没有这个手段和机遇,她们只能苦苦的熬到25岁,这才得以被放出紫禁城。

  按照道理说,宫女们出紫禁城的时候,还只有25岁,正是青春年华,完全可以选择嫁人。但事实上,婚嫁已无可能,连清朝的流浪汉都看不上她们。

  为什么呢?溥仪为我们道出了真相。

blob.png

  根据溥仪在《我的前半生》之中所写,这些紫禁城中的宫女,如果没有皇帝宠幸,那么长达十年都要禁欲,并且每天还有高强度的工作,一件都不能做错,因为你一旦错了,就会丢掉自己的小命。

  想也知道,这些宫女的身体在承受着巨大的挑战,很多人都得了一种毛病,血郁。

blob.png

  或许很多人没有听说这个毛病,简单来说,它的症状便是气息虚弱。至于为什么会得这个病,因为宫女们长时间都处在吃饭不确定时间,身体过度劳累,时常遭受挫折的情况下,久而久之便得上了这个毛病。

  血郁虽然可以治,但却要花费大笔的银子,基本上没有宫女能承受的起。

blob.png

  裕德龄公主曾经曾经说到过清朝的宫女,“她们大多患有血郁,整个人病怏怏的,不知道出宫以后会怎样?”因为她曾经在慈禧太后身边跟了很久,所以很清楚这些宫女会有怎样的下场。

  第一种,就是赏给宫中有实权的太监当对食,这样倒也能衣食无忧。第二种,就是赏给朝廷有功之臣了,据说当年李鸿章曾费尽心机搞来了一台显微镜,慈禧太后很高兴,便赏给了他5个宫女。

  这第三种,也就是最惨的,那就是出宫。不过这时候的宫女虽然有几分积蓄,但身体却是病怏怏的,在那个时代,女人如果不能干活,基本上没人要。

  最后那些没人要,还有点姿色的宫女会选择前往青楼,度过自己的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