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中国历史上最抠门的一位皇帝,夏天连吃西瓜都成了奢侈

2018-04-16 16:12:01 首页

  论“抠门”这个事,道光认第二,没人敢认第一,包括汉文帝崇祯都差着十万八千里呢!穿补丁衣服算什么,道光能带领文武百官一起穿补丁衣服,并且深深为之自豪,穿出了优越感,能让文武百官一起勒紧裤腰带不吃肉!

image.png

  抠门这个事,有的是先天的,但是,道光这个“抠门”绝对是后天养成的,还是他爹嘉庆一手造成的。据说是有一次嘉庆想让儿子道光缅怀一下先辈们,于是带他去了沈阳,缅怀一下努尔哈赤的人生,看着先辈们用的东西如此的粗糙简洁,不知道道光哪根筋抽了,缅怀过度,回宫之后,就开始了号召全体上下一起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的优良作风!

  先是把宫里除了床和桌椅意外的东西全部清出去,然后就是取消各种各样的节的庆祝宴会,吃的上面更是节俭,让太监出门去买烧饼回来吃,因为烧饼一文钱两个,四点出门,因为来回要俩小时路程。不准吃肉,让后妃们学习针线活,这样衣服上的补丁就不用花钱补了,是的!你没看错,就是皇帝要在自己的龙袍上打补丁!

  更让人苦笑不得的是,往年夏天为了消暑,都是吃西瓜,但是道光一听价格,大袖一挥说,吃啥西瓜,那么贵,以后改成喝水降暑!除了一巴掌拍脑门上,表示不忍直视和对后妃们深深地同情,真的不知道说啥了,身为皇帝的女人,连吃块西瓜都成了奢侈,真的是混的最差的一届妃子了!

image.png

  为了效仿皇帝,讨得皇帝开心,官员们也都开始穿补丁官府,并且没有补丁也要打补丁,以至于市面上的旧衣服价格迅速蹿红,比新衣服价格还高两倍,这直接又兴起了一个行业,专业做旧!因为实在是太爱自己的皇后了,就给弄了个生日宴,结果官员们都来了,想着今天能吃顿好的,结果,竟然只有一碗白菜面片汤!最后在官员们的注视下,实在是过意不去,狠狠心才下了一个决定:今天杀一头猪!一时之间,官员们激动的不能自已!

image.png

  不过,道光抠门是抠门,但是对百姓确实真的一点都不抠门,哪里干旱跑哪里去祈雨,哪里有灾往哪里拨银子,那国库里的银子流的是哗哗的,他一点也不心疼,还免了许多税收,不让官员们多收费,他说那都是民脂民膏。不得不说道光也是一个爱民如子的好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