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皇子五岁封王,几年后竟被赐死,临死前一句话道尽了帝王家的辛酸

2018-04-18 11:12:50 首页

  在古代社会,那是非常讲出身的,皇帝的儿子那都是人中之龙,不是做皇帝就是做王爷,享受人间极致的荣华富贵,享受到难以企及的生活,而普通百姓家就算再努力混口饭吃都难!但是,生于帝王家也有很多无奈。

image.png

  

  自古君王多薄幸,最是无情帝王家。似乎身在帝王之家,总是要于民间多有不同,在民间以及官宦之家,如果你兄弟姐妹众多,一家人总是能够和和睦睦、热热闹闹的,在外人看来,就是天伦之乐。可是,如果你身在帝王之间,身边的兄弟姐妹众多,则会忧从中来。

  南朝宋武帝刘骏的第八皇子刘子鸾。这位刘子鸾绝对是含着金钥匙长大,是刘骏最宠爱的妃子——殷淑仪所生。所谓爱屋及乌,刘子鸾生下来就得到宋武帝的隆宠,刘子鸾五岁时即被封为襄阳王。

  因为殷淑仪得到宠爱的关系,子鸾得到的疼爱也胜过其他的兄弟姊妹,想要得到刘骏青睐的官员,没有不投身于子鸾府中或封国的。

  殷淑仪死后被追封为贵妃,并且加子鸾为司徒,都督南徐州诸军事,后来又加为中书令。

  宋孝武帝因为太宠爱子鸾,就想将刘子鸾立为太子,等自己百年之后继承大统。可是,当时宋孝武帝已经立过了皇长子刘子业为太子,因刘子业当太子本身并无大的过错,而且朝中有名望的老臣又都激烈反对宋孝武帝废长立幼的做法。宋武帝不得不作罢,不过,宋孝武帝的想法最终还是给刘子鸾带来了杀身之祸。

image.png

  

  在太子刘子业即位后,便因为刘子业素来嫉妒弟弟得到父亲疼爱的关系,开始对他进行报复。首先先夺去他中书令的官位,接着派人将这位才年仅九岁的弟弟赐死。子鸾临死前说:“愿身不复生王家。”其同母弟刘子师与妹妹第十二皇女也一并遇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