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人来“大姨妈”怎么办?古代有卫生巾吗?

2018-04-18 11:36:45 首页

  “大姨妈”是令很多女性头疼的问题,当然这在古代也是大事,并且困扰了古代女性几千年,直到这个利器的出现,成为了女性的福音,并且是现在卫生巾的鼻祖,为古人的智慧点个赞。

blob.png

  在最早的原始社会,大姨妈来了,不用怕,只需要用万能的清水洗一洗就可以,这就是传说中最早的“洗洗更健康”。那时候古人们就地取材,当月经来的时候,用干草、树叶、兽皮擦一擦,然后用万能的清水洗一洗就完事了,为了生存该劳作还有劳作,没有像现在的女性还有暖宝宝、红糖姜水什么的。

blob.png

  后来,随着生产力的发展,有了最早的麻布,古人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发明了月经带。最早的月经带,就是用麻布做一个布袋,在里面装上草木灰或者干草,然后用绳子系住两头,挂于腰间。隔一段时间就要清洗,并且更换草木灰。接着,随着纸张和棉花的出现,古人就在月经带里面填充更加柔软的纸张和棉花,并且不断的完善,基本解决了女性的月经问题,这可谓是女性的福音,更是现在卫生巾的雏形。

blob.png

  总之,你要相信古人的智慧,他们做的月经带已经和今天的卫生巾外形相差无几,只是缺少相应的消毒措施,但已经是古代女性的一大福音,而现在卫生巾的发明,直接解决了女性的大姨妈问题,让女人尽情享受作为女人的乐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