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竟是这样的王羲之?在别人丧母时去羞辱他

2018-04-18 15:07:34 首页

  王羲之出生于琅琊王氏望族,落地就是富贵籍,身世好人又聪明,少年就获得了很高的美誉,左邻右舍,上下诸侯都钦佩他的书法,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image.png

  王羲之喜欢与人争闲气,直白点说,就是容易羡慕嫉妒恨,有个叫王述的,与他同门同姓还同宗,生的也有气质,王羲之从小就把他当假想敌,在书法上,王羲之已经遥遥领先,他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昂细致喜欢攀比,不是一招鲜吃遍天,而是要招招鲜,书法。文章、地位……都要不输人,王述在书法上与王羲之差很远,但是在官场的地位和美誉度上却搞出王羲之很多。

  王述早年声誉不好,后来做官比较受好评,升迁也比王羲之快,王羲之就坐不住了,当时他在会稽当内史,正好赶上王述的母亲去世,在会稽守孝,王子之就去吊唁,看到王述在那里哭,没打招呼就直接走了。心里有恨,用得着人家丧母之时去羞辱吗?

image.png

  之后还有一件好笑的事,王述当上了他的领导,要来管他了,王羲之就打了报告,想搞行政区调整,就为了和王述平起平坐,这事说出来也是一个笑话。王羲之终年59岁去世,一代伟大书法家因为狭隘英年早逝,也是好可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