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军队中最弱的一个环节,却能大败丰成秀吉,击败葡萄牙

2018-04-18 15:13:31 首页

  明朝的水军是明朝最弱的一支军队,却打得日本人三个世纪不敢来犯!

  大家都知道,中国历史上在世界上最有地位的三个时期一个是汉代,一个是唐代,一个是明朝。其中更是以明朝军事力量之强大,经济实力之富有而闻名于世。明朝的水师力量是当时虽有兵种中最为薄弱的环节,但是,这也只是跟自己国家的陆军比,跟其他国家比就完全是碾压状态了,不管兵力如何,从郑和下西洋就可以看出来,水战的主要工具——船的配置还是非常豪华的,这里来举两个例子。

image.png

  一个是万历年和日本人的水战。那时候丰臣秀吉统一了日本岛,开始发起了对外扩张的战争。他们想要先占领朝鲜,然后在对明朝实施侵略。于是,日本就像朝鲜宣战,朝鲜哪里是对手,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就被日本占领了首都,无奈之下,只得向大哥明朝求救。大家知道,万历皇帝很多都不理朝政的,但是听说此事之后火就上来了。你打朝鲜是看不起我大明?于是,就派水师与日本水军打了起来。

  这日本自己的国家刚刚统一,搞不清楚状况,心里没数,要跟明朝水军硬碰,结果没两个月,打得日本人连连叫苦,赶紧请和,于是日本军队就离开了朝鲜。日本人这次败退心中憋着一股劲儿啊,第一次对外开打就被打了回来,怎么能服?于是在养兵屯粮了四年后,日本人由开始打朝鲜。

  这次战争,明朝没有之前那种摧枯拉朽的力量了,但是日本水军仍然不敌,第二年,丰臣秀吉病死,死前下令撤军,说不撤军这次又要挨打。于是日本人开始往回退。那明朝不能忍啊!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然后剧情就是日军往东逃,明军往东打,最后让日本水军全军覆没,只有一两艘战船安全回到了日本。这一战过后,日本再也不敢来侵犯,直到甲午海战。

image.png

  到了明朝末年,当时的北欧海上霸主荷兰也来欺负明朝,那时候明朝的战斗力大不如前,但是还是凭借出色的将领用了一出当年赫赫有名的赤壁大战的方法,水面偏偏用火攻击退了荷兰人,并且向荷兰人要求赔款十二万法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