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初期李世民权利有多大?李渊都封不了职位

2018-04-18 16:50:20 首页

  我们都知道唐朝的强盛是举世闻名的,而在唐朝初期,李渊成为了唐朝的开国皇帝,面对的就是很多敌军,唐朝必须将其拒敌于外。

  而李世民也是受命率领大军四处征战,李世民的征战让唐朝逐渐趋于稳定,也成为了唐朝最大的功臣。

blob.png

  在唐朝初期,不仅有李世民帮助李渊稳定政权征战四方,还有一些其他的皇子也是在保卫这片河山,而李世民是众多人中当之无愧的最厉害的一个。

  尤其是在唐朝建国初期,发生了六场足以改变唐朝形式的战争,而李世民亲身参与了其中的4场,所以说李世民的功绩卓著。

  所以很多人都说唐朝的江山基本都是李世民攻下来的,每一次战绩也都让李世民的官位大增,甚至在李世民灭掉王世充之后,李渊发现此时的李世民职位已经是最高的了。

blob.png

  没有办法,李渊只能又给李世民封了一个“天策上将”,其实本质并没有什么区别,只是换了一个威武的名称。

  李世民的地位高涨到在朝中上下,仅仅只比现在的皇上和太子略微的低一些,而且李世民还是唐朝的尚书令,也就是说唐朝的所有事情也都在他的掌握之下。

  后来李渊还送给了李世民3个造钱的工具,这也就说明,李渊将唐朝的一部分经济分配给了李世民,就连太子都没有李世民的这种工具。

blob.png

  所以说此时的李世民不仅拥有大军,在朝中有百官的敬重,还有了唐朝的一部分经济权利,李建成看到这样的李世民自然也就恐惧万分。

  自然会害怕李世民会将自己的权利全部剥夺,所以在听到李元吉的建议后,同意了他的想法,两人合作暗中陷害李世民。

  在暗中陷害李世民的时候,也有一些李渊的倾向,毕竟李世民的功绩太高了,对他的统治很容易产生影响,所以李渊也觉得应该适当的让太子这方面超越李世民。

blob.png

  可是李世民更狠,直接来了一个玄武门兵变,李元吉和李建成全部成为了他的手下亡魂,无奈的李渊看到是这样的结局,只得将权利全部交给了李世民。

  而李世民的这场兵变也成为了李世民的污点,在他登基之后,他害怕这回影响到他光辉伟岸的英雄形象,便亲自去让大臣将一些记录修改。

  不过他的功与过也不需要他来修改,自然会有真相被后世知晓,自有人会来评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