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朝正值壮年的霍去病是怎么死的?真的是病死的吗?

2018-04-18 16:55:20 首页

  西汉时期,汉武帝卫青和匈奴多番征战,卫青也是多次将匈奴击溃,随后霍去病也出现,霍去病也是卫青的外甥,仅仅17岁霍去病就随着名将卫青出征匈奴。

  可惜的是霍去病在17岁出征后,战绩斐然,而仅仅二十三岁的时候,这为英雄救消失在了人们的视线之中。

  霍去病十七岁第一次出征就率领八百将士杀入匈奴军营,将匈奴杀的大败,很快就被汉武帝重视,霍去病被提升。

blob.png

  十九岁的时候就多次征战河西,把敌军全部击退,匈奴不得不撤了出去。

  随后更是不断征缴匈奴,罕有敌手,可是年仅二十三正值壮年的他怎么突然之间就死了呢?

  司马迁也在书中写过,而书中只写了霍去病的死后的所有详细事宜,却偏偏没有写过,霍去病究竟是怎么死的。

  所以他的死因一直难以揣测,大部分人认为他是病逝的,可是这样一个勇猛的将军之前还好好的,怎么会突然就病死,而且司马迁都没有记载他的死因,只是记载了死后的所有流程。

blob.png

  很有可能就是司马迁不敢记载霍去病的真正死因,怕得罪朝中的某些势力,所以浓重记载了霍去病死后的流程。

  那么谁能对如此功绩卓著的霍去病造成生命的威胁呢?

  那肯定就是卫氏家族了,虽然霍去病是卫青的外甥,是他的亲戚,但是霍去病每次征战都没有给卫氏家族带去任何好处,还分去了一些权力。

blob.png

  霍去病仅仅只是一个人,而卫青的背后是一个庞大的家族,对于汉武帝的威胁太大,所以汉武帝想要用霍去病来抑制卫氏家族的发展。

  如果霍去病是卫青的手下,那卫青也可以占到一些好处,而如果他和卫青的地位相当的时候,卫青背后的家族就会不择手段的将霍去病抹杀了。

  而卫青爱将的风格肯定不会对霍去病做出这种事情,仔细一想,也就只有平阳公主会对霍去病造成巨大的威胁了,因为平阳公主是卫青的妻子,她不愿意霍去病威胁到卫青的地位。

  那么霍去病的死因究竟是什么呢?

  很有可能是被赐死,就像秦国的蒙恬一样,被一本假冒的圣旨骗了,霍去病也有可能如同蒙恬一般。

  霍去病病逝后,卫青的一个儿子就被取消的爵位,所以说这两件事必有关联,而当时卫青的儿子还很小,根本不足以去完成这件事,细思极恐是谁害死了霍去病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