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小国至今仍在使用清朝国旗,近代却不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

2018-04-19 10:51:08 首页

  在古代,中国的军事实力是排在世界前列的,所以中国的邻近国家都是依附于中国的。韩国以及朝鲜都曾经都被庇护在中国的羽翼之下,但如果说哪个附属国对中国最忠诚,那应该就是不丹。不丹是大清王朝时期,中国的附属国,而且不丹至今仍旧使用中国国旗,但一直未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不丹与中国之间到底有什么样的故事呢?

image.png

  国旗是一个国家的标志,是国家的象征,它通过特定的式样、图案以及色彩来反映一个国家的政治、文化特色。清朝时,中国才拥有了自己的国旗。据历史记载说,李鸿章在参加国际会议时发现每个国家代表人都摆放着国家的标志―国旗。唯独大清朝没有,李鸿章觉得十分尴尬,也非常丢面子。所以李鸿章在回国以后,立刻就召集属下商讨国旗一事,最后将商讨后的方案交由慈禧太后决定。

  对于大清王朝的国旗,大臣们的想法不一,最终也没有商讨出一个统一的答案。慈禧太后看过李鸿章呈上的方案后,对其中的五爪金龙极其认可。慈禧太后认为大清王朝乃泱泱大国,并且权势滔天,而龙则是传说中的神话动物,具有呼风唤雨的能力。

  因此慈禧太后最终决定使用五爪龙作为大清王朝的国旗,并且下令大清王朝的附属国也要悬挂国旗。不丹作为大清王朝最忠诚的小弟,自然而然积极响应大清王朝的号召。命令人们迅速赶制国旗,并且悬挂,而且不丹为表示对大清王朝的尊敬,使用的是四爪龙。

  值得一提的是,大清王朝的国旗在不丹一挂就是几百年的时间,即便是大清王朝灭亡以后,不丹仍旧使用着四爪龙旗。中国的国旗在不断的变化,但四爪龙旗始终飘扬在不丹的空中。但直到今天,不丹是中国邻国之中唯一一个没有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

image.png

  现如今中国仍旧有百万国土被其它国家侵占,盼望着中国有一天可以收复失地。中国可以越来越强盛,屹立于世界之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