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哪个皇帝的墓最惨,考古学家看了一眼就走,免费门票都无人参观

2018-04-19 11:57:19 首页

  如今人生活品质不断提高,不仅是吃穿住上的追求,精神世界的享受也成为人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假期出游成为了人们生活娱乐首选,游山观景看遍祖国自然风光。当然在游玩时,有趣的景点自然成为人们的目的地。在众多的景点中,皇陵、庙宇、宫殿也成为不少人的选择地,比如兵马俑、故宫等。但是唯独此处,身为皇陵但却无人问津,这又是何原因呢?

blob.png

  说起宋朝,赵匡胤则是必谈之人,一国之君的陵寝位于北宋西村陵区,所处位置可以说是风水宝地,如今人们可直接乘坐大巴到达,这里门票也是免费。在陵墓的现场发现的遗存只有四门神墙、乳台、鹊台遗迹,南门神道石刻39件以及石狮8件等,基本都是没有研究价值的东西。曾经有过一批考古学家前来考察,结果在次看勘察一番后便离开了。因为他们觉得这里没有任何有价值的东西,简直是浪费时间。

blob.png

  其实宋朝开国年间国力雄厚,经济发展迅猛,国家有着坚实的经济基础。可为何一国之君的墓穴却没有任何科考价值?原来这座陵墓是宋太祖死后才开始修建,时间紧迫,短短7个月的时间陵墓便盖成。尽管在下葬时,珍贵陪葬品众多,但也因为修建速度太快,工程质量明显较低,安全系数不高。建成下葬后必然招来盗墓贼的光顾,没有可研究的文物也是这一原因。

  尽管如今的宋太祖陵墓没有太大研究价值,可对于我们研究北宋历史来讲,它的存在具有很重大的意义。历史的遗址不仅在于它的文物,更是整个墓室,因为这里都是北宋时期的文化,都具有保护和珍藏的意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