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弟弟合撒儿到底有多厉害?他力大无穷,比三头牛还强

2018-04-19 15:34:15 首页

  要说蒙古帝国的一号人物,那么毋庸置疑肯定是铁木真,但如果说这个帝国的二号人物,想必很多人都不太清楚。这个二号人物便是铁木真的亲弟弟合撒儿,可以说蒙古帝国的建立,没有合撒儿是万万不行的。

blob.png

  先来说说合撒儿,他真名叫做孛儿只斤拙赤,合撒儿则是他的称呼,在世界通史中意为猛兽的意思,单从称呼上看足以见得合撒儿的勇猛。

  蒙古札达兰部的首领札木合在与乃蛮部的太阳汗谈话时,对合撒儿有过这样的描述:“他力大无穷,力气比三头牛还要大,一口气能吞下整只羊,身穿三层铠甲,弓弦轻轻一拉就能射50丈,用力一拉则能射90丈,能隔着大山将箭射出,能在水底将枪挥动,生得不像正常人,犹如蟒蛇一般。”后来合撒儿要征服乃蛮部,太阳汗早被札木合的话给吓到了,立刻就投降了合撒儿。

blob.png

  合撒儿对自己的哥哥忠心耿耿,为了他们的家族他可以不顾一切的去战斗,凭借他的骁勇,每次战斗他都冲在最前面当做先锋去冲击对手,部队每每撤退时,他即将先锋转为殿后部队,一直默默的为自己的哥哥乃至整个孛儿只斤家族付出。就连成吉思汗自己也曾亲口说过,自己之所以能够取天下,全靠哈萨尔之射,与别里古台之勇。这里的哈萨尔就是合撒儿,别里古台是成吉思汗的另一个弟弟。

blob.png

  可自古以来,在权力面前就没有亲情可言,在孛儿只斤家族中也是如此。成吉思汗信封萨满教,当时萨满教的一个僧侣与合撒儿关系不和,便对成吉思汗进言,说道:“神曾向他透漏,想让大汗统一国家,再让合撒儿统治万民。”这意思是,成吉思汗辛苦打下的帝国,将来要转手到了合撒儿手中,成吉思汗当然不愿意,立刻派人将合撒儿抓来,欲将其处死。

  两兄弟的母亲诃额仑听说以后,马不停蹄的赶来相救,见到成吉思汗时,她脱下外衣,指着自己的胸部对其说道:“这是你们两兄弟曾一同喝过的母乳,曾经你们一人一边,兄弟互补才有了如今的基业,现在你听信小人的谗言要杀自己的亲弟弟吗?”成吉思汗向母亲认错,并决定放了合撒儿,只是不再信任合撒儿。

  接下来的岁月里,合撒儿并没有因为差点被成吉思汗处死而怀恨在心,对于这个家族他仍旧效忠,在讨伐金国时,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冲锋陷阵。

  公元1206年,蒙古帝国建立,成吉思汗根据合撒儿的战功,对其进行封赏。合撒儿的后代也因为在忽必烈阿里不哥的皇位争夺的站队成功,得到了忽必烈的封赏,在整个元朝近百年的统治中,合撒儿家族的子孙都荣宠备至,明朝宁王收下所统治的朵颜三卫据说就是合撒儿的后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