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桧回到南宋后,为什么会得到宋高宗的信任和重用呢

2018-04-20 10:41:07 首页

  秦桧是历史上最大的奸臣,因他不是单纯的陷害忠良,最主要的是他是个卖国贼。秦桧一家在靖康之难时,随徽钦二帝被虏到了金国。在那里几乎所有的宋人都过着非人般的生活,连徽钦二帝也不例外。

image.png

  可秦桧一家却生活的很是滋润,比两位皇帝的待遇不知好了多少倍。这是为何呢,只因为秦桧的夫人王氏,是位才女,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关键长的也清秀可人。这样的才女,在宋朝都很少见,何况是金国这个荒凉之地的。

  金国的皇帝完颜宗望和金国的大元帅四太子金兀术都很欣赏秦桧夫人王氏,与其说是欣赏更不如说是爱慕。据传,王氏与金兀术还发生过一场浪漫的爱情故事。后来被皇帝完颜宗望横刀夺爱,王氏又成了皇帝的女人。话说完颜宗望对王氏也非常的好,两人相敬如宾。这剧情,简直跟清宫剧有一拼。

  俗话说爱屋及乌,完颜宗望和金兀术都爱王氏,那么自然的,他们对前辈秦桧也有了好感。于是就尽力的拉拢秦桧,几乎是三天一小宴五天一大宴的款待秦桧。还让他住最豪华的房子,秦桧在金国锦衣玉食的。比徽钦二帝强了不知多少。

  渐渐的,秦桧对辽国心生感激,便立誓要死心塌地的跟随金国,做金国的一条最忠诚的狗。秦桧在金国飞黄腾达后,经常穿的光鲜亮丽的,带上山珍海味去羞辱徽钦二帝。那一桌山珍海味不是给徽钦二帝吃的,而是秦桧吃给他们看。身边还带了两条狗,吃不完的就让狗吃。他在金国唯一能找到尊严的地方就是徽钦二帝那里。试想,他吃肉,曾经的九五之尊只能站在一旁咽口水。这是不是有点做玉皇大帝的感觉呢?

image.png

  后来,金兀术让秦桧回南宋做卧底。为了让秦桧安心,金兀术忍痛将王氏还给了秦桧。就这样秦桧带着夫人以及十几个仆人,还有几箱的珍宝坐船悠哉的回了南宋。

  到了南宋,他谎称自己是逃回来的。搞笑的吧,逃命还带那么多金银财宝,还带着十几个仆人。可就是这么搞笑的事,南宋就有人信了。宋高宗赵构听说北方有人回来了,就立即要召见。因为他要知道,别放的徽钦二帝尚在人世否。赵构的心里是不希望,这两位皇帝活着的。因为他们活着,自己就是个冒牌皇帝。

  赵构虽没从秦桧那里得到徽钦二帝的死讯。却得知徽钦二帝在北方生活非常惨淡,经常是衣不蔽体食不果腹,还整日要出去做苦力。赵构听秦桧说徽钦二帝怎么怎么惨呀,越听越兴奋。秦桧的口才也是无敌了,总是不失时机的添油加醋,连续讲了三天三夜才罢。

image.png

  此后,赵构经常诏秦桧进宫讲述徽钦二帝的惨状。秦桧是翻来覆去的讲,都是老梗,可赵构还是听得津津有味,听了几十遍都不觉得腻。

  这样,秦桧接触赵构的机会变多了。就给赵构献出了一位才女。这位才女就是王氏,本来赵构还不好意思接受,毕竟是秦桧的夫人。可当他听说金国的皇帝完颜宗望与金国的大元帅金兀术与王氏的情史后。也不由的心动了,因为完颜宗望与金兀术不仅是赵构最惧怕的人,也是他最崇拜的人。在他心里王氏就是金国的皇帝陛下赐予他的。他接纳了王氏,那么他与金国皇帝就是连襟。那么和谈就有希望了。

image.png

  赵构打心眼里感激秦桧,就这样,秦桧一步步的走向了南宋的权力巅峰。成了岳飞甚至是整个南宋的梦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